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美官员:川普与习近平不太可能在3月1日前会面

政府两位官员与一位了解协商内情的人士今天透露,在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期限3月1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和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不太可能会面。

美中两国去年12月初同意贸易战暂时休兵90天,以利达成协议,而双方新一轮会谈下周将在中国进行。

路透社报导,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告诉记者,川普和习近平稍后仍然可能会面。

他说:「两位领导人将在某个时间点会面,川普总统一直这么说。但目前看来这还要一段时间。」

川普5日发表时宣布,他将於27、28日在越南会晤北韩领导人,讨论非核化议题。川普的越南之行正好是美中贸易协商大限前夕,让外界难以研判川习会的时间。

美国新闻网(CNN)报导,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中方团队在华府进行重要贸易谈判後,两人预计下周将率团前往,展开第3轮谈判。

日前美中在华府进行第2轮谈判期间,川普表明一旦涉及中国贸易议题,他自己就是美国的首席谈判代表,还说在他跟习近平再度见面以敲定最终的细节之前,美中双方不会达成任何最终协议。

来源:中央社



via 美官员:川普与习近平不太可能在3月1日前会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