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找回生命活力源泉 韩国一位女院长有妙招(图)

在信息大爆炸的当今社会,世界在急剧变化著,处处充满了竞争。对于身心俱疲的现代人来说,找回生活中的从容、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并非易事。

这方面,韩国梨花儿童发达教育院的院长李源璟有自己的妙招。

十八年前,她与丈夫在日本留学,当时认识了一位朋友送给她一本《转法轮》,也就是法轮功指导修炼的书籍。朋友劝她读一下,并教她炼功动作。恰巧当时李院长的丈夫在工作中总感到很空虚,于是,夫妻两人就开始踏上修炼这条路。随着修炼,李院长渐渐感受到许多身心变化。

她回想说,“开始修炼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身体重生了,虽然一开始动作不标准,但是炼功之后感到疲劳一扫而空,浑身充满了力量”。

等病痛不翼而飞

修炼之前,李院长患有敏感性鼻炎。平时,由于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换季时总是会出现、打喷嚏、眼睛发痒的症状。由于免疫力的下降,一年之中有六个月患感冒。感冒十天,缓解十天,之后再患感冒。为了缓解症状,每天上课之前必须吃药已是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修炼四个月之后,有一天流鼻涕流得特别严重,上课之前服用了此前一直服用的药,但是很奇怪的是吃药也不管用,鼻涕流个不停。上完课一看,垃圾箱里满满的都是卫生纸,我还是第一次流那么多鼻涕。不过下午四点左右,鼻涕停下来了。这样反复了两三次之后,鼻炎症状神奇地消失了。”

关节炎、肌肉痛和积食症消失得更简单。因为左肩疼痛,胳膊难以擡起有八九年之久,肩部肌肉动不动就很僵硬,这些症状都随着炼功自然而然地消失了。胃比较脆弱、经常积食的症状也是一样的。

“其实没有想通过修炼来治病的想法。可是有一天我突然觉察到:我现在无病一身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不知不觉中胳膊也不难受了,也不流鼻涕了,感冒症状也消失了,不积食,消化也变好了!直到那时我才发现病全好了。”

无病一身轻 令其充满活力

之前病魔缠身,现在无病一身轻。李院长发现自己现在不用强撑著都充满活力,连自己都觉得很神奇。

早上到公园炼完功之后回家做家务,上班工作一天之后晚上再回家做家务,却不觉得累。

“忙个不停却感觉不到累,这种状态我在修炼之前想都不敢想”,李院长说:“体力那么差、特别容易疲劳的我修炼之后发生了这样的变化,这让我觉得法轮功指导修炼的书籍所讲的都是真的。”

家人和朋友也说她“脸色和皮肤变好了,表情也变柔和了”。

不知不觉中,李院长已年过半百,一般人到五十岁,健康就会出现明显的衰弱。她说:“之前很健康的很多朋友都开始出现病痛,而我还是不用吃药就很健康,朋友们看我这样觉得蛮吃惊的。”“也有人问,不运动也不吃营养品却能保持健康的秘诀就是修炼吧?”。

持身以正

李院长的工作是教育有性病残的儿童,并为这些孩子们的提供咨询,因为天天面对的是有障碍的孩子和心力交瘁的家长,其压力是超过其它一般工作的。

除此之外,还要领导治疗师、管理整个教育院,所以每天都不轻松。

然而,面对繁重的日常工作,李院长并没有想如何让自己轻松一些,反而恪守制定的“以孩子为中心,凡事走正、以善解决问题”的原则。

家长们也感受到了李院长这颗温暖的心,有一位家长提到,“来这里会感到很安静、很舒适,也很温暖,可以感受到院长对孩子的那颗爱心。”

替他人着想

对此李院长表示:“随着修炼,我为自己确立了为人正直、善待他人、诸事忍耐的准则。即使发生了令人恼火的事情我也能平和以待,最重要的是体贴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同事,这样以来摩擦变少了,氛围也变好了。”

李院长说:“修炼之后变健康了,工作也更顺利了,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我获得了人生的目标。”

当今物欲横行,由于对物质利益互相攀比、妒忌,而引起身心疲惫的人不在少数。对李院长来说,通过修炼法轮功,她炼就了一颗面对纷繁世事却不动摇的平和之心,找回了生命活力的源泉。

“修炼之前,我会去关注周围人的经济状况、物质方面,处处拿别人和自己比,内心经常出现波动,感觉生活在与别人的比较中,过的不是自己的人生。”但随着修炼,李院长对这方面看得越来越淡,内心平和,“而现在我知道了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生活,人生的目标是什么,其实仅仅是这一项,我都觉得弥足珍贵了。”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找回生命活力源泉 韩国一位女院长有妙招(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