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被捕内幕深 由周永康一手提拔

10月5日,港媒爆料,部副部长孟宏伟已被中纪委控制。

国际组织主席、部副部长孟宏伟,9月从法国返回中国大陆后失踪。10月5日,港媒爆料,孟宏伟已被中纪委控制。其涉及的内幕很深,当初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此次做为周的〝余毒〞被拿下也不令人意外。

10月5日,前中共高级安全官员、现任主席孟宏伟的,向法国里昂警方报案说,孟宏伟9月29日返回大陆后音讯全无。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说,孟宏伟抵达后立即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目前正接受调查,但不清楚关押在什么地方。据知他涉及经济问题及其他贪腐问题,其中包括孟宏伟违规在香港购置房产。

5日晚,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已关注到有关报导,并称这是法国和中共有关当局的事,又称国际刑警组织的日常运作是组织的秘书长。

今年64岁的孟宏伟,曾在中共安全机关担任过多项职务,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依然保留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职位。

有关孟宏伟落马此前就有预兆。去年12月,孟宏伟被免去中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共海警局局长职务。他在2012年3月兼任上述两个职位的。

今年4月份,中共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栏目再次出现更新。孟宏伟被免去公安部党委委员的职务。早在2004年4月,孟宏伟就已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除了接连被削权外,孟宏伟还连续数次缺席公安部高层会议。

分析认为,孟宏伟长期在公安部任职,与周永康交集不少,如果此次作为周永康的〝余毒〞被拿下也不令人意外。

周永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升任委员,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后,孟宏伟在第二年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的副手之一。

中共公安部过去20年来,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从1998年3月开始,公安部部长先后由江派大员贾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担任。

去年中共十九大上,郭声琨升任政法委书记后,其空缺被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接替。赵克志上任后,多次要求公安部继续清洗周永康的〝余毒〞。

中共十八大至今,当局已拿下了周永康,以及周的多名心腹,包括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等多名部级官员

3月中共两会至今,中共公安部高层持续大调整。外界预计,习阵营接管了公安部高层后,将继续在公安部清洗江派人马。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被捕内幕深 由周永康一手提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