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新疆穆斯林被大量转移 外媒:再教育营人去楼空

在中共当局大批转移新疆穆斯林的同时,再营传出「人去楼空」的状况,图为在新疆巡逻的中共警察。

中共在新疆广设「再教育营」,大量关押维吾尔族人,日前传出当局透过火车将30万秘密运出新疆,引发各国舆论哗然,有外媒披露,有的再教育营现已人去楼空,而中共政府更将部分再教育营的外观改建为学校、工厂等设施,企图藉此摆脱国际目光。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哈萨克民间组织「阿塔珠尔特志愿青年」(Atajurt)对新疆教育营的最新说法,指当局过去将当地的学校、医院、工厂及学习中心,大量改造成关押维族人民的再教育营,但由于近期此议题屡掀波澜,为应对国际压力,当局现在又把这些设施快速地改回原建筑。

报导指出,在中共政府将维族人民大量运出新疆后,目前境内许多再教育营已出现「人去楼空」的情景,一名匿名穆斯林受访时表示,「有的(再教育营)关闭了,人都被 大陆来的人拉走了,(再教育营)空了以后就关闭,不空的改成工厂」,他接着更透露,「被转移到其他省分的人都不会再回来(新疆)了」。

当地另一名哈萨克族穆斯林则表示,过去这几天有约300名穆斯林被从再教育营释放,其中大部分是哈萨克族,理由是在营地内表现良好,学会了汉语、会背诵「非法宗教的26种表现」,还会唱《好》等赞颂中共的歌曲。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新疆穆斯林被大量转移 外媒:再教育营人去楼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