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召回留美高官子女?中共官员也用脚投票

在美中持续角力之际,传出中共下令留美的高官子女的消息,其背后原因引关注。

近年来,自认为强国的中共,无论是其,还是富豪,纷纷“出逃”,让亲属子女移民,将财产转移到海外。在美中贸易战持续角力之际,传出中共下令召回留美的高官子女的消息,其背后原因引关注。

日本《商业期刊》(Business Journal)10月1日引述中共界的消息透露,中共高层认为美中贸易摩擦短时间内难以解决,因此发布内部文件,要求中共高官子女不得赴美留学,并将在年内召回留美就学的高官子女。

尽管有关中共密令在美高官子女回国的消息尚待证实,但有关说法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分析:中共召回留美高官子女的更深层用意

有分析认为,该文件出炉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可能与川普政府要抓中国大陆留学生间谍有关;一个或与川普制裁高官,尤其是刚刚制裁了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有关,因为北京担心美国可能制裁更多的高官,包括他们的子女也会受到影响。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则认为,中共高官子女做间谍的可能性并不高,因为其父母们不会去让他们冒这个险,北京此举有更深层用意,那就是为了避免中共高官们“身在曹营心在汉”,避免中共高官们因顾忌自己的子女、财产在美国而对中共政权“阳奉阴违”,甚至在川普极限施压后在内部发难,是以迫使他们将子女召回。明著是逃脱随时出现的川普的制裁,实则是为断中共高官们的后路,让他们铁了心为中共效命。

去年12月,美国总统川普在其首份战略报告中建议美国为防知识产权遭窃,应严格限制中国大陆留学生的签证,之后引发一系列针对中共知识产权和留学生签证的制裁措施。

上个月20日,宣布制裁中共军委设备发展部门和中共军方中将李尚福,并冻结李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任何财产或利益及禁止李持有美国签证。

一直以来,中共高官的财产大多藏匿在,一旦美方决定对中共高官展开个人制裁,包括冻结他们的海外非法资产,透过这些高官的留美子女,可能可以找到更多证据。

中共高官子女移民海外官员用脚投票

长期以来,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官员都极尽丑化美国,尤其对美国的价值观更是排斥。可是私底下,中共大批官员却喜欢将亲属子女送到美国,将巨额财产转移到美国。

东方日报10月3日的文章提到,近日网上流传视频,指中共不少高官及军方将领存巨额资金在美国,有部分超级大领导人在美资产更以万亿元计,家人亲属亦移民美国,并以离婚作为掩饰手段。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2011年的一篇报导曾援引网民在新浪微博中发布的一条消息,内容是:“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达到91%或以上。”

周晓辉表示,如此庞大的官员亲属用脚投票,说明了什么,中南海高层心知肚明,因为他们的子女也都曾留学美国。

中国大陆民间一项研究发现,中共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纪委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子女移民海外。

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籍)、袁木的女儿(美国籍),薄熙来之子薄瓜瓜、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孙女、张万年之子张建国等定居美国,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澳大利亚)……

中共“裸官”有多少

此外,把子女送到海外的“裸官”更是遍及整个中共官场。这些年来,中共“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

2010年,中共党校教授林哲曾透露,仅在1995年至2005年的10年内,中共有118万名“裸官”。

2012年,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发布的《“裸官”监管调研报告》显示,有近四成公职人员认可当“裸官”认为配偶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者外国永久居留权,其中,高级别公职人员认同的人数均超过半数,分别为53.3%、53.4%、51.7%。

2014年,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官员自爆,大陆在过去30年查处涉贪腐的官员人数超过420万,外逃官员人数上万人。

2016年,中共党媒《廉政瞭望》报导承认,海外置业是贪官外逃常用的“金蝉脱壳之计”。这些人事先在国外以亲友名字或以其它规避方式买好房,再把亲属安排到国外定居,一旦感觉自己的腐败问题可能被发现,就立即借机潜逃国外。

近年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法国的别墅,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在加拿大的别墅,中共前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在美国的别墅及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在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的豪宅……先后被曝光。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的研究显示,外逃官员保守估计有近万名,携带金额不少于1万亿元。

根据中共社科院发布的一份报告,从1995年到2008年,近2万名大陆官员逃到境外,带走的资产总值高达8,000亿元。仅2011年一年,据信就有超过1,500余名大陆官员外逃,他们卷走了大量资产。

港媒曾报导,美国是中共外逃贪官的首选,有超过7000名贪官藏匿在美国。

众所周知,上述中共统计的各种数据水分很大,实际数字可能远比官方的统计数字高。

近年来,中国大陆资金大举外流,其中不少是高官转移资产;2016年4月“国际调查报导记者联盟”(ICIJ)公布了“巴拿马文件”披露,有中共元老和前中共高层亲属在海外持有离岸公司避税。

中国大陆富人正在撤离大陆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不仅中共官员纷纷外逃,还有大批中国大陆富人也选择移民,包括众多民营企业家们在内的各界富豪、精英们,他们携大量资金正以难以想像的速度撤离大陆,涌入西方国家。

去年7月,胡润研究院和汇加移民发布的中国大陆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八成考虑移民的中国大陆富人(拥有2,900万元人民币财产)会选择美国。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富豪不喜欢做“中国人”?主因是富豪在大陆缺乏安全感及对中共的统治日益失去信心。

今年9月,大陆“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的“私营经济离场论”及中共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的“共享民企经营利润”等言论,更让民营企业感到绝望。

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陷入困境的中共,在各行各业(股票、P2P、演艺界、企业家等)“割韭菜”的行径,令民众惊慌。有评论文章说,“看来政府没钱了,只能想各种办法割老百姓的韭菜了。可怕!”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召回留美高官子女?中共官员也用脚投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