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大陆女童照顾瘫痪父亲 靠打赏生活

中国大陆宁夏回族自治区一名6岁女童将她照顾全身的情况在网上直播后,引起许多回响,每月约收到网民近新台币1万8000元打赏。(图取自快手网页)

综合新华网等陆媒今天报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白河村是一个只有4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39岁的田海成两年前因车祸而自颈部以下瘫痪后,藉口回娘家带着儿子离家一去不返,家中只剩下他和年近七旬的双亲和稚龄

由于田海成的父亲一天中绝大多数时间都要忙农活,母亲则体弱多病,无法照顾儿子,照护之责因此落在一夜之间长大的女儿身上。

某次偶然的机会,田海成接受了亲友的建议,透过直播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无法操作摄影设备的田海成由女儿代劳,透过手机拍摄影片并上传直播平台,一年多下来已先后发布600多个短影片,获40多万粉丝的关注。

因为粉丝的打赏,田海成现在每月约有4000元的收入。对于靠着父亲务农和每月1000元补贴的田家来说,这笔打赏收入十分重要。

不过,网上有人也因此质疑田海成是在“卖惨”。他自己则认为,“我把我和女儿的故事讲给大家,有好心人愿意帮助我继续生活下去,我也能够更长久地陪伴女儿,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大陆女童照顾瘫痪父亲 靠打赏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