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习拍板共军明建军节文职军人换军装不显军衔

作者:小山

图为中国解放军仪仗队一名士兵在欢迎莫桑比克访问大陆检阅仪仗队仪式中路透社照片

中国解放军明天庆祝官方决定为解放军以及武警的文职人员配发新的军装。解放军指此决定由习近平拍板,新军装有助于解放军提高战斗力的建设。有关解放军、武警新制服样式,文职人员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共4个系列。

据东森新闻引述中国解放军报今天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拍板,解放军、武警文职人员,自明日起穿新制服。比起军装,新制服无肩章、无臂章、无资历牌等。军报称,这是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展现军队改革新面貌的实际举措,是关系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的大事。

有关新制服样式,该报称,文职人员服装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誌服饰,共4个系列。

文职人员服装与军装有明显区别。文职人员服装无肩章、无臂章、无资历牌、无八一标识、无五角星标识,帽徽採用一个仿五角星的「文」字标识。有关解放军、武警新制服样式,文职人员服装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誌服饰,共4个系列。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拍板共军明建军节文职军人换军装不显军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