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就深圳佳士工人维权事件的声明

文章转自,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就深圳佳士工人维权事件的声明

编者按:深圳佳士科技工人试图成立工会被打压,7月27日多名工人被抓,近日,学生、工人加入声援的行列(视频为7月30日现场的镜头)。维权人士转来中华全国农民协会支持佳士工友的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深圳佳士公司工人为争取自由组建独立工会的权利进行了抗争,结果受到的严厉打压,前后共有数十人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抓捕。前往坪山声援的人士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殴打和骚扰。基于此,中华全国农民协会严正声明:支持深圳工人的维权抗争活动,支持其他各阶层对深圳工人的声援,支持中共独裁暴政下各阶层人士的各类维权活动。

当前在东南沿海城市私有企业从事劳动谋求生存的工人主体基本上是从农村出来的农二代、农三代新生中青年农民工。我们的父辈曾经作为中共独裁暴政下的农奴而存在。在中国开放沿海经济发展、加入WTO这个过程中,农村有劳动能力的人员才逐步从贫瘠的土地中释放出来,成为这二三十年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红利。我们在工厂、在各个服务行业,从事着简单的体力劳动,用我们的血汗、、甚至生命支撑了这片土地上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但这些华丽的数据和发展背后,因为以生俱来的农民身份影响,我们的基本权益并没有得到尊重和保障,从最开始的盲流、收容谴送、联防队的敲诈勒索,到去年大规模的低端人口驱逐,我们的工人身份一直得不到这个社会的承认和认可,我们的生命财产得不到基本的安全保障,吃过恶劣如猪食般的工作餐,住过如蒸笼般的铁皮房,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中生如蝼蚁。大量粉尘的工作间,很多年轻的生命因为不合格的劳动保护而命丧他乡。至今庙堂之上的农民工代表不过是点缀的花瓶,我们的社会保障、工伤福利、职业病保障,虽经多年呼吁,依然因为和利益的原因不能完整建立,我们的子女教育问题依然没有制度性的改善,每年特有的春运向全世界展示着我们在这个国家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生存状况,我们一个个地从农村出来,除了老乡,没有任何自己的正常社会救济支撑系统,一有风吃草动,随时可能流落街头无人问津。与生俱来的身份隔离让我们作为社会的底层不得不在颠沛流离中挣扎。

今天,经过几代人的抗争累积,年轻一代终于有所觉醒,八零后、九零后终于不再像父辈一样委屈求全,终于以团队的形式站出来勇敢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会让父母一辈甚感欣慰。在此,全国农民协会表示作为命运共同体的诚挚问候、祝福和最坚定的支持,我们永远站在维权工人这一边,持续地关注、见证工人维权抗争和成长。

与此同时,我们也表达一种担忧,担忧维权工人认识的局限,仅仅认为这只是个别无良企业的个体行为,仅仅认为这只是个别地方基层政权不作为、乱作为的体现。担忧维权工人的行动局限,担忧维权工人只争权益不争自由,须知没有自由的保障,今天所争取的利益很可能会化为乌有,没有自由的保障,在挣脱当前的锁链之后又会被其他的锁链所套牢,今天的抗争依然不能让所有人成为一个有尊严的个体。而这样的悲剧这中国这片土地的现实中一直在反复上演。 农民协会坦诚地表达这份担扰,因为维权工人的肩膀还太稚嫩,目前的力量还太弱小,而对手是那样的强大和残暴,如果只靠维权工人本身,不会争取到想要的结果,这个体制不可能给任何维权群体一个满意的结果。但这个担扰并不影响今天农民协会义无反顾地表达支持,支持维权工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进行勇敢的抗争,相信大浪淘沙,维权工人中最终会成长出一大批有勇气、有担当、有社会工作能力、有自由民主意识的青年才俊和一个个成形的工作团队,在实现中国自由、民主、宪政的道路上会留下维权工人一道亮丽的风彩,与维权老兵、卡友、疫苗受害者、金融诈骗受害者、个体维权者等等各阶层的维权人士一道,为反抗中共暴政写出新的篇章。

在此,中国农民协会也正告那些中共当局的帮凶们,历史留给中共当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你们今天的作恶我们都记录在案,中共退出人类历史舞台的那一天就是清算你们的那一天,脱离这个体制,或把枪口抬高一厘米,这是你们唯一正确的最后选择

中华全国农民协会
2018年7月31日
来源:博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就深圳佳士工人维权事件的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