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中兴通讯为何死里逃生?传砸140万美元游说美官员

中国通信公司(ZTE)今年4月因对北韩和伊朗国际制裁,被处以禁售令,而近日美国却宣布,因中兴交付4亿保证金,已暂时解除禁令,让该公司股价起死回生。但现有外媒指出,中兴在受美国严厉制裁之际,曾大举花费近140万美元聘请华盛顿说客进行游说,才得以解决此案。

今年4月因违反对北韩和伊朗禁运令的和解协议,被美国处以7年禁售制裁。而美国商务部上月13日却突然宣布,中兴已交付4亿美元保证金,决定暂时解除禁售令。

据《纽约时报》报导,有消息指出,中兴在受美国制裁之际,竟曾大举聘请华盛顿说客向官员进行游说,并在3个月内花费近140万美元,远高於2017年中兴在游说上所花费的总额96万美元。

据了解,中兴曾聘请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Hogan Lovells)担任游说活动领导者,除针对明尼苏达州前参议员诺姆·科尔曼(Norm Coleman)进行游说,也涉及相关法律问题工作,包括与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谈判。

截至6月底,中兴已透过美国子公司ZTE USA向霍金路伟支付了128万美元,作为就制裁相关问题的游说费用。

参与游说计画人士透露,其多半引用川普支持中兴或怀疑制裁的推文,并提出制裁可能带来的损害来动摇官员立场。另1名替中兴游说的水星公共事务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在解除中兴制裁中起了关键作用,未来可能会再替其他国外客户进行游说工作。

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近日也发起推文指出:「中共花大钱游说国会降低对中兴的限制,而现在起作用了,中共就是这样影响我们政府决策。」

尽管中兴在美国所占地位不算太大,但在却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其背负数万名员工生计,并为中国智慧型手机提供核心零件。然而,中共此次砸下重金游说,就是因为美国实施的禁售制裁却可能削减该公司在全球的电信业务,同时使大批员工失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兴通讯为何死里逃生?传砸140万美元游说美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