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毒奶粉前三鹿董事长田文华3度减刑 中国民众公愤

来源: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图为前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2009年出庭受审。(档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图为前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2009年出庭受审。(档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就在中国假疫苗案激起民怨之际,陆媒揭露,因三聚氰胺遭判处无期徒刑的前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已悄悄被3次,到2027年就能出狱。消息一出引起公愤,陆媒也纷纷撰文质疑。

指出,田文华不是普通的受刑人,她所涉及的是一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广州日报评论,三鹿「遗痛」仍在,田文华减刑必须透明。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1月22日一审宣判田文华无期徒刑。因「悔改积极」,田文华分别于2011年、2014年两度获得减刑。

法制晚报记者最近又发现,在2016年底,田文华再获减刑,减刑期限为一年半。不过在此前,媒体未有相关报导。这一消息揭露后,引来许多网友质疑。

新京报指出,民众不平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普遍预期与减刑现实相距甚远。

当年的三鹿毒奶粉案,涉及婴幼儿累计3万9965人,死亡4人,在中国国内外生成极恶劣的影响。

当时涉嫌制造和销售含三聚氰胺的奶农张玉军、高俊杰及耿金平3人被判处死刑,包括田文华在内的三鹿集团高层管理人员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等重刑。

但民众始料未及的是,仅过了9年多,主要责任人员田文华竟然获得3次减刑,从现在开始计算,只需要再过9年左右便能出狱。

新京报指出,回看减刑过程,尽管遵循了法定程序,由执行机关河北省女子监狱提出减刑建议书,当地法院立案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还有涉事检察院的法律监督。但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些讯息究竟有多少公众知情?(编辑:冯昭/邱国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毒奶粉前三鹿董事长田文华3度减刑 中国民众公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