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小民之心:我想郭文贵很快就会面临这个问题

来源:贵在公开,取自网络,不知是否属实,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摘要】我们腐败了,我们作恶了,你们看穿了,你们说透了,我们就是置之不理,你们能怎么办?“我想郭文贵很快就会面临这个问题。“

(准确信息请以视频为准。小民之心: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起吗? )

有时候人们知道真相而无力改变比不知道真相更加痛苦。郭文贵这种绝望之中的盼望,凸显了中国人面对强权的无奈和无力。郭文贵的例子可以告诉所有受冤屈的,不要再对这个司法制度抱任何希望,也不要再对这个政权抱任何期待。

用郭文贵本人的话说,他已经做了天真理想化的。用正面的说法,郭文贵对中共和习近平已经是仁至义尽。用负面的说法是忍让和迁就已经到了极限。

我们应该清楚权利的傲慢和愚蠢是连在一起的。傲慢必然愚蠢,中共在重大历史选择关键时刻,总是做出最愚蠢的决定。党国会用新的错误掩盖旧的错误,直至不可收拾。习近平回应更在未定之天。

郭文贵在讲话中显示了一个硬汉在和强权斗争中的孤独,虽然有众多推友关心支持,但是至今未有一起公开讲真话的战友。他最大的无力感来自人民的沉默。

如果保命保钱报仇看作郭文贵奋斗的最低纲领,郭七条大致可以看作郭文贵奋斗的最高纲领。这是任何一个寻求正义的中国人的必然选择。因为中国一切的根源都是现行的政治制度。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权贵想侵吞他的财富,这并不奇怪。在当前这种具有排他性的独裁政治环境下,中共对有实力有可能进入国家政治的民营企业家必然充满敌意。从这个意义上看,中共权贵控制国家的经济命脉,巧取豪夺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既是贪婪的本性使然,更是一种政治需要,后一点尤其值得注意。

由此可知,不仅郭文贵不能和中共相容,所有的大企业家金融家都不可能和中共相容。就是那些替中共作白手套的代理人,一旦尾大不掉,中共也会痛下杀手。事实证明,中国现行的法律制度并不能保护郭文贵的性命和财产,更不能为郭文贵报仇。公开爆料已经打破了现行的政治框架。事实上只有实现了他的最高纲领,他的最低纲领才能得到保障。

就眼下看,郭文贵的人事策略也算成功。一方面和各方势力保持接触,另一方面又不加入任何组织,超脱所有组织之外,避免了很多人事纠纷。但是从长远看,没有组织就没有行动力没有执行力。民意如何影响政府却是另一个问题,这必须要有政党和政治势力的推动。假如民意不能形成政治力量,是不能解决问题的。郭文贵有条件成为旗帜性的人物,但是光有旗帜不行。

在重大的历史转折关头,肯定需要才能出众的领袖人物,但最重要的是勇气而不是能力。贾谊《过秦论》对此有论。当今中国最缺乏的是能将普通民众组织起来,有号召力和凝聚力的有威信的大众型的领袖。

数月来我们看到郭文贵是一个性情中人,一个不矫情的人,一个有血性的人,有优点和弱点,但优点更吸引人。究竟郭文贵能走多远,这和他的能力有关,和他的志向有关,还和他所采用的策略有关假如郭文贵真的准备揭竿而起,如何将原子化的民众组织起来将是他首要的问题。

苏联时代有一个非常精彩的说法:“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自己也知道自己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说谎。” 对于当今中国的现状,我想在此基础上,可以修改一下:我们知道他们腐败,他们自己也知道自己腐败,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腐败,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腐败。我们知道他们在作恶,他们自己也知道自己在作恶,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作恶,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作恶。“ 我还想说:“单单知道他们腐败不足以阻止他们腐败,单单知道他们作恶不足以阻止他们做恶。我们腐败了,我们作恶了,你们看穿了,你们说透了,我们就是置之不理,你们能怎么办?“

我想郭文贵很快就会面临这个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小民之心:我想郭文贵很快就会面临这个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