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评习近平十九大之路:将对手逼向绝路 看谁先掉下悬崖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评论:十九大前与习近平都站在悬崖边

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已不足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除频频调整官场人事变动外,还在本周三(5月31日)创下一天判八“虎”的记录。时评家观察当前国内外局势后认为,习近平已经把“对立面”逼上了绝路,双方都站在悬崖边,但从郭文贵等事件来看,习近平若不“擒王”,究竟谁会落下悬崖还很难说。

华颇昨天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认为,现在中共高层其实已是剑拔弩张:“习近平已经把对立面逼上了绝路,现在就看谁把谁推下悬崖了。以前支持过习近平的人,现在可能都加入了反对他的行列,因为习近平触及到他们的核心利益。所以(中共)十九大充满了变数。”

继5月最后一天单日审判8只“老虎”之后,与前中共局常委曾庆红深重的华润集团原总经理宋林又在昨天(6月1日)被判14年徒刑。

华颇说,这些贪官密集受审只是习近平给对立面、骑墙派的一些“小颜色”,习同时还为召开中共十九大采取了很多行动,包括稳步清洗中共政法系、出席中共“全国公安系统英模表彰大会”抓紧“刀把子”、重整中共军队番号并视察海军机关抓紧“枪杆子”等等。

不过,受一事件,习近平这些行动作用恐怕有限。这就是被舆论认为是中国今年最重大政治事件-逃美富商郭文贵的海外

同《希望之声》此前的分析一样,华颇也认为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最可能是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郭打起“清君侧”的旗号,却另有目的:“郭文贵在海外打响了反对习近平的‘第一枪’,作用就是引起国内尤其是中共体制内的联合反应,以便和习近平的‘对立面’联合起来造习近平的反。”

“因为习近平缺乏毛泽东、邓小平的政治资本,而且他的嫡系人马在中共党政军内来讲非常少,大部分官员都是敢怒不敢言,虽然有一些人对他表忠心,但这些都是阿谀奉承之徒、骑墙派,不可靠。”

“如果习近平不擒贼擒王,不断然拿下郭文贵后面的那个‘老领导’,不排除习近平有步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后尘的危险。”

从另一方面看,郭文贵的爆料的确令外界对中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无论这是否郭的初衷,都令许多关注中国现状的人感觉欣慰。

海外《明镜新闻网》周三(5月31日)就刊载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的一番评论:“我过去也在想,共产党是一个什么颜色?我一直说是红色,郭文贵告诉我是黑色,这就打开我一个思路。”

“…黑社会是什么呢?撒谎、勒索、人质、凶杀、倾轧,这东西就是黑社会。为什么说(共产党)比黑社会还黑呢?如果政府搞了黑社会,那么就比黑社会还黑。”“政府黑社会这是最可怕的东西。”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通讯社中新社今天(6月2日)报导,中国籍严重刑事疑犯朱某昨天在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人员押送下,乘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朱某在2016年逃亡美国。国际刑警组织曾对他发出红色通辑令。

朱某是习川会后首个被美国遣返的刑事疑犯。这相当罕见,也令外界关注郭文贵的处境。华颇提到,国际刑警在习川会期间也对郭发出了红色通缉令,“中美利益很复杂,在这其中郭文贵就是一个小棋子。如果习近平在会谈期间提出郭文贵的问题,有可能郭会作为中美两国的利益交换被交换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评习近平十九大之路:将对手逼向绝路 看谁先掉下悬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