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中共在南海军事化行动 美参议马侃批霸凌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侃今天说,北京在诸岛的军事化犹如「霸凌」行为,华府必须与盟国正视此事,找出和平解决之道。

路透社报导,马侃(John McCain)在雪梨的一场演讲中表示,最能说明中国大陆在全球维护自己权利的事情,就是它在南海军事化人工岛屿的行动。北京当局一直否认相关的指控。

这位亚利桑那州选出的联邦参议员表示:「我认为事情很清楚,中国在这些岛上填土造陆并予以军事化,这种行为违反了国际法。」

美中代表预计出席几天後在新加坡登场的一项区域安全会议。马侃这番评论预计将升高两国之间的紧张。

中国大陆声索南海的主权。南海资源丰富,每年有价值5兆美元的行经此地。南海周边的汶莱、马来西亚、、台湾和越南,都声称拥有这个战略通道的主权。

美国估计,北京当局过去3年来在南海7个人工岛上新增逾1300公顷的土地,在岛上兴建了跑道、港口、飞机机库和通讯设备。

为了反制 中共当局对南海的侵犯行动,美国在当地执行所谓的自由航行任务,最常见的是派遣军舰赴争议性的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美济礁(Mischief Reef)附近巡航。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在南海军事化行动 美参议马侃批霸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