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刘希泳遗孀刘芳菲 获准委律师临管遗产

刘芳菲与 

尖沙嘴君怡酒店东主刘希泳早前不断被追讨欠款,香港法院亦向刘希泳发出了通缉令,其后传出在 大陆“离奇死讯”。其在电视台任主持人的妻子刘芳菲,昨向高等法院提出单方面申请,要求委任林锡光作为遗产临时人,以处理刘希泳在本港的遗产,聆案官批准有关申请,并在庭上披露,刘的已领取父亲的死亡证。

刘希泳遗孀、央视女主播刘芳菲来港亲自出庭,其律师指,收到涉及遗产利益的第三人士的信件,内容有“非常严重的指控”,例如“刘在 大陆被看守期间遭谋杀”、“更有人逼害他”,而引致刘希泳死亡的原因非常复杂,相信其遗孀刘芳菲非常清楚,要求她出面解释。律师指刘芳菲对该信件保持中立态度,没有争议的事项,也预备好相关

律师续指,委任一名律师担任刘希泳遗产的临时管理人。因为刘芳菲未能找到死者,也不知遗产有多少,对丈夫在本港的遗产并不完全充分了解,只知道丈夫持有部分的股份,故希望法庭接纳,委任遗产的临时管理人,扩大临时遗产执行人范围,追查及保存死者生前的其余遗产。

聆案官劳杰民指,视案件为无争议(non-contentious)的单方面申请,由于没有利益相关人士就是次申请或信件出庭,提出任何反对或异议,决定命令案件属无争议的单方面申请,不需要转交正式的遗产法官处理。

聆案官认为,今次的讼费应由最终遗产执行人从遗产中抽取及支付,虽然刘芳菲是遗孀,现阶段只显示刘希泳的遗嘱不能被找寻得到,按照《无争议遗嘱认证规则》(香港法例第10A章)第二十一条,刘妻是配偶身分,可获第一优先申请授予书(俗称“承办纸”)以承办死者的遗产,但难保日后找到死者遗嘱,或是“杀出一个程咬金”,有未知人士按遗嘱自称执行人,声称要承办死者的遗产。故此,聆案官决定暂不作讼费命令,留待日后法庭再作定夺。

刘希泳于今年传出“离奇死讯”,一直未经证实,刘芳菲在微博“自爆”称“痛到不能呼吸”。她昨以一身黑色西装的打扮,旁听时神情严肃。在散庭后未有回应提问。

来源:星岛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刘希泳遗孀刘芳菲 获准委律师临管遗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