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不顾中共严厉警告 菲律宾扩建南海岛屿

尽管严厉警告,但菲律宾为了扩建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中业岛,加长岛上机场跑道,并兴建码头,上周已运送与部分物资到岛上。菲国军方透露,相关预算高达3,200万(近10亿台币)。

马尼拉除了积极扩建南海外,也同时在加强军力,据《战略之页》(Strategy Page)11日报导,菲国决定采用以色列"长钉"(Spike)反装甲家族的"非线"型(Non Line-Of-Sight,NLOS)飞弹,来武装2016年向英国采购的AW159"野猫"(Wildcat)直升机。

《战略之页》指出,菲国想要在西岸外海使用Spike-NLOS,以阻止中国"侵佔"菲律宾的岛屿及岛礁。而"野猫"能携带4枚Spike-NLOS,只要在水面上约40米,便能察觉25公里左右外的目标。

每枚Spike-NLOS飞弹重70公斤,精准度高,最远射程可达25公里,据悉菲国将用它们来攻击水面目标。这款飞弹通常是从直升机上发射,而机上若有雷射指示器,则可进行超视距攻击。

此外,Spike-NLOS有多重导引系统,其中包括即时影像传送功能,让驾驶能瞄准目标,或是透过影像选定目标,让飞弹发挥"射后不理"(fire and forget)功能,自行追击目标。若要说Spike-NLOS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它很贵,一枚要价超过25万美元(约760万台币)。

未来菲律宾在2016年向采购的两艘护卫舰上,将各配置一架目前韩国海军,以及英国陆、海军都采用的"野猫"直升机。

公开资料显示,英制"野猫"重6吨,在大小及性能上类似美国的SH-60"海鹰"(Seahawk)直升机,一般续航力为90分钟,油量满载时则可续航270分钟,而最高时速可达290公里。

如果是供海军使用,"野猫"能装载悬吊式声纳,以及1-2枚反潜鱼雷。而若是供运输用,它能搭载7名乘客,或是半吨货物。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不顾中共严厉警告 菲律宾扩建南海岛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