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你大约是没见过的 民国时候的农村照片(组图)

来源: 看中国

??这是一组一百多年前的,千年以来,中国的农民们用着古老的方法种地、施肥、收割。

图为上个世纪初的,记录了那个时候农民们的日常生活,这个大叔应该是刚收了一些萝卜吧。


上个世纪初的老照片,记录了那个时候农民们的日常生活

图为上个世纪初的民国老照片,一个农民大叔正用扁担挑水浇菜。


一个农民大叔正用扁担挑水浇菜。

图为上个世纪初中国农村的老照片。


上个世纪初中国农村的老照片。


上个世纪初中国农村的老照片。

农村的变化,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确切的说是在近五十年的时间里,变化的实在是太快了呢!


农村的变化实在是太快了呢!


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农村老照片


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农村老照片

一百多年前的农村,农民们抽这种烟呢!看起来还不错,只是不太方便,这种烟的名字好像是绳子烟?我们老家有一种旱烟,种的时候,上一些牛粪、驴粪之类的肥料,长出的烟叶,没有化学物质污染,绝对的绿色食品。烟叶长成了,采摘下来,几个叶子一捆,晾晒烟叶发软变黄,再把烟叶打捆包好做简单的发酵,一般两三天。然后又晾晒、再打捆发酵,如此反复,直到晒干并成黄褐色为止。旱烟年限越长也好,越陈越香


一百多年前的农村,农民们流行抽这种烟呢!

图为中国农村的老照片,一百多年前的这位大叔,正在洗枣子。看起来心情不错,对着镜头露出纯洁的笑容。


一百多年前的这位大叔,对着镜头露出纯洁的笑容。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你大约是没见过的 民国时候的农村照片(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