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美新任贸易代表获确认 势对中国采强硬主场

莱蒂泽(Robert Lighthizer)长期以来一直抱怨,指美国面对中国被滥用的时犹豫不决,容许与北京的贸易赤字激增和令美国工厂关闭。现时这名经验丰富的贸易,将有机会出手处理有关问题

参议院周四表决,以82票赞成、14票反对,确认69岁的莱蒂泽出任美国贸易代表。这职位将授权他重新谈判及执行一些贸易协议,当中很多被新任总统指摘摧毁美国就业。

莱蒂泽长驻华盛顿贸易政策圈子近40年,建立了精明谈判员声誉。就像提名他的特朗普,莱蒂泽背离数十年来全球贸易流动有利增长的共和党路向。他今年较早前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上说,他同意特朗普指应有“美国优先”的贸易政策,美国可以更好地谈判贸易协议,及更严格执行贸易法例。

莱蒂泽的提名发出另一个信号,显示特朗普政府打算把数十年来的美国政策颠倒,当认为其他国家有不公平行为时,积极阻挠进口。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新任贸易代表获确认 势对中国采强硬主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