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欧兰德自清:生来为最弱势服务


记者曾依璇巴黎5日专电)总统欧兰德前女友崔威勒新书指欧兰德嘲讽穷人,在政坛掀波。他今天首度回应说,“我为最弱势的人服务,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的新书“谢谢这一刻”(Merci pour ce moment,暂译)昨天上市后,在网路和实体书店销售甚佳,内容除了感情纠葛外,还描写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不喜欢穷人,私下称他们为“没牙的人”(sans-dents)。


法国媒体这两天都在讨论含义,一般认为有负面、鄙夷之意,有伤欧兰德的形象。


欧兰德傍晚首度亲自提到这本书,特别是这个用词。他说,“我绝不会接受有人质疑我一生的承诺,我生涯的根本,我过去担任的公职”。


他表示,“我为最弱势的人服务,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媒体昨天所做的民调显示,民众对欧兰德的信心度创下自1978年以来最低,对私生活被公告周知的他来说,如同雪上加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欧兰德自清:生来为最弱势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