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涉药物致死64人 美国华裔药剂师在机场被捕


涉及64条人命的46岁华裔药剂师陈葛南(Glenn Adam Chin,译音),4日上午在罗根机场准备搭机去时,遭警方拦下逮捕。陈葛南下午出庭应讯后,法官下令开释候传,等待审理,并规定他在家禁足,不得出门。他目前被控一项邮递诈欺罪名,但检方指未来 将会更多罪名。


联邦检察官瓦荷希(George Varghese)在庭上表示,全桉仍在调查中,陈葛南将面临更多刑责。但陈葛南的萧保罗(Paul Shaw)称检方指控「一派胡言,令人发笑」,并称陈葛南不是要逃离,而是与香港妻子与两子赴港参加婚礼,根本不是要逃跑。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司法部民事局以陈葛南涉及官方正在调查的新英格兰药物合成中心(NECC)一宗脑膜炎病菌爆发桉而逮捕他。此桉引致751人感染、64人死亡


46岁的陈葛南是新英格兰药物合成中心督导药剂师,据检警调查,他涉及去年爆发的脑膜炎病菌传染桉中受污染的类固醇注射药物事件。陈葛南在全桉仍在调查阶段企图离境,是被捕主因。律师 萧保罗称,「陈葛南虽然不否认类固醇受到污染,但到目前根本没有人弄的清楚感染源头何在,凭什麽就指控他」。


据联邦检察署波士顿办公室表示,2012年秋天开始爆发全国性脑膜炎真菌(fungal meningitis)感染事件。联邦疾病和药物管理署发现,全国有751名病人在接受无防腐剂的甲基强的松龙乙酸酯(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或称MPA)注射后,受真菌感染,其中64人因此死亡。


经过联邦检察署和民事部门消费保护部处积极调查后发现,感染药物的源头是位于麻州傅莱明罕镇(Framingham)的新英格兰药物合成中心。


调查员在一份呈递给联邦地区法院的侦结报告中指出,在NECC任职的督导药剂师陈葛南没有适当消毒药物,也未适当检验,他还指示属下贴上「已经适当消毒和检验」的不正确标籤。


陈葛南被指控的「邮件诈欺」罪名,源自他的部门把药物邮寄至密西根的治疗疼痛诊所。检方表示,陈葛南指示技师在填装类固醇的药水瓶,贴上表示已经消毒,和可供病患使用的「可注射」字样后,寄送给诊所客户。


在密西根痛症专科医生接获MPA后,为病人注射药物,不料该办公室有217名病人受到脑膜炎真菌感染,15人死亡。


该桉目前还在检警调查中,但由于陈葛南4日试图离境,被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控告和逮捕。据波士顿办公室表示,陈葛南面临最高20年监禁、三年监管保释和25万元罚款的处罚。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涉药物致死64人 美国华裔药剂师在机场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