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山西官员抓太多 看押场所已不足



最近,山西多名省部级高官和知名富豪被抓,这场“大”引发当地政商人物的恐慌。9月3日,山西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当地有份量的老板拒绝参加会议,怕去了回不来。报导称,山西涉贪人员过多致看押场所不足。



今年3月,以“七千万嫁女”轰动一时的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被警方从机场带走。最近,当地有更多知名富商卷入山西官场地震。


如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贾廷亮,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珠,吕梁市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邸存喜(现任董事长郭继平已在8月初被带走),晋能集团董事长中。


近期,山西政商两界大地震,预计将会波及更多官员和商人。9月3日,山西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当地很多有份量的老板不敢参加会议。


一位吕梁商人向《中国 经营报》透露,他意外地被市里通知要求去参加这个会,因为邢利斌、贾廷亮、袁玉珠都不能出席,其他一些有份量的老板有各种顾虑,怕“去了就回不来”不敢出席,任务就落在了他这个小老板身上。


报导引述不愿具名的办案人员称,现在接受调查的涉案人员之多,已经超出办案人员精力,硬件设施如看押场所等也已不足。


一直以来,“黑金腐败”和买官、卖官是山西政坛的两大特色。半年之内,山西官场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其中4人为在任省委常委。这也表明山西省委13名常委中,有超半数山西籍省委常委被抓。而山西窝案指向,江派利益集团在山西有很深的利益勾结。


随着邢利斌被带走,也引发了山西这场官场地震。报导称,这些煤矿老板与当地官员相互支持、利用,形成吕梁政商互动关系网。


今年2月20日,山西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去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3月,山西省原纪委书记金道铭被调查。4月12日,前省委常委落马。


5月29日,已退休的分管煤炭工业的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中生被查。


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被查。


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及太原市市委书记被查。


8月29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和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被查;9月2日被免职。


在陈川平、聂春玉被带走后的三四天内,有大量其他官员被调查,包括太原市书记、,山西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武传慧、吕梁市人大副主任郑明珠等。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山西官员抓太多 看押场所已不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