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王儒林山西首次亮相 出乎外界预料一动作(图)


2014/09/05/20140905092710487.jpg

9月3日首次在山西第二届晋商大会上公开亮相,出乎外界预料的是,王儒林〝侃侃而谈〞,且全程脱稿。


报导,9月3日,空降山西不久的王儒林首次在山西第二届晋商大会上公开亮相,出乎外界预料的是,在时间不长的发言中,王儒林全程脱稿“侃侃而谈”。“从山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再到晋商精神,王儒林可谓是如数家珍”,引用数据翔实,条理清晰,显然王儒林是有备而来。


王儒林此次的表现与此前外界对他的看法显得大相径庭,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期间的3月10日,王岐山以书记的身份,参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在他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王岐山则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列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强硬、不留情面地“叫停”王儒林,近似羞辱。王儒林只好收起讲稿,草草讲了几句话即宣布讨论结束。这一消息被中国 媒体广泛报导后,引起网路热议。


体分析认为,王儒林被“空投”到官场“水很深”且官员不断落马的山西,近乎是被放到山西这个“火炉”上烤;随后中共3日上午密集公布7起要案信息,所涉官员全部来自于吉林,无疑在其后院也放了一把火。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王儒林山西首次亮相 出乎外界预料一动作(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