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酷刑 性虐 死亡 脱北者眼里的朝鲜集中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2日讯】美国与韩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两份报告,向人们描绘了声名狼藉的监狱集中营里极度绝望和恐怖的情景。这两份报告是依据脱北者的证词撰写的,估计数字显示,有超过20万人被判在集中营艰苦的条件下生活和工作,很多人在那里一直待到死去。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脱北者(北韩难民)的队伍正不断壮大,其中包括曾为囚犯的朝鲜人。脱北者对朝鲜六大管理所的描述是一致的。发配到管理所的人常常未经审判,他们的罪行包括污损朝鲜领导人画像、参加教会礼拜活动或擅自离开朝鲜等。几乎所有管理所都位于偏远山区,有些管理所的占地面积甚至超过美欧国家的大城市。

在那里,饥饿和恐惧是家常便饭。若有人不遵守规定和看守的命令,可能就要忍受酷刑,甚至面临死亡。大多数犯人做着繁重的体力劳动。妇女遭到性虐待的事屡见不鲜。

中共遣返脱北者遭国际谴责

一直以来,国际社会谴责中共遣返脱北者是极不人道的行为。据韩国媒体报导,金正日死后,继承世袭之位的金正恩对脱北者的处罚更为残酷,被抓捕的脱北者不仅遭到公开枪决,而且还要"株连三代"。

最近几个月,韩国政府一改与中共"私下谈判"的立场,越来越直言不讳地抗议中国强迫遣返脱北者的做法,而韩国朝野各界人士更是在中共驻韩大使馆前,举行了长达数月的呼吁和绝食抗议。

3月28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北韩法》修订法案,将《北韩法》有效期延长至2017年,同时敦促北京立即中断强制遣返"脱北者"。

联合国难民署(UNHCR)和大赦国际(AI)也呼吁中共停止强制遣返脱北者。国际大赦国际(AI)还发表了要求中共保护被捕脱北者的声明。

4月18日,日本《读卖新闻》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北京从某个时候开始停止了对脱北者的遣返,但具体时间并不确定。

报导援引中国辽宁省政府人士的话称,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中国几乎每天都在遣返脱北者,最多的时候一天达30人,但现在已经中止了遣返行动。

但据《朝鲜日报》英文网5月25日(周五)报导,中国的安全部队5月15日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动了大规模镇压脱北者的行动。

5月16日,韩国外交部证实,四名韩国人在中国大连被捕,他们因营救滞留在中国境内的脱北者,而被中共当局指控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这也是中共对帮助脱北者量刑最重的一次。

5月30日又传来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长期在中国延吉进行人权活动的韩国牧师姜浩斌,近日在北朝鲜和中国边境接壤的延边地区因交通事故死亡。此前的去年8月,他在延吉的某停车场曾遭到毒针袭击差点丧命。因而此次的交通事故引起韩国各界的关注。

日前韩国外交部驻沈阳总领事馆要求中国公安迅速进行彻底的调查,而中方至今仍无给予任何调查结果。

脱北者背景资料

"脱北者"是指通过非正常渠道离开朝鲜的难民,他们离开朝鲜的原因或是基于原因,不能忍受独裁统治和迫害;或是基于经济原因,无法在朝鲜生存下去。因朝鲜与中国、俄罗斯边境接壤,是以不少朝鲜人冒着生命危险逃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

资料显示,在中国东北地区,有大约1万到3万朝鲜"脱北者";不过,民间认为这一数字超过10万。这些逃到东北的朝鲜人,部份通过与中国朝族人通婚或为其打工成功隐匿起来,避免了被驱逐的厄运;部份通过非正常渠道逃往韩国或其他国家;但也有一部份人,被中方发现后以非法入境者名义遣返回朝鲜。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酷刑 性虐 死亡 脱北者眼里的朝鲜集中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