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正部级官员骆琳去职 周永康又一心腹落马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1日讯】(记者林锋报导)5月29日,在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被移送司法机关的后一天,中共官媒宣布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 骆琳不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该职由原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接任。海外中文媒体纷指骆琳因"讨好"而去职,知情人对《》称,骆琳还在"动车事故中'涉水很深'",骆琳是心腹,这次又保不住他了。

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去职

5月29日,中国官方媒体忽然宣布,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 骆琳不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该职由原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接任。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是中国国务院下属的主管全国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项的正部级国务院直属机构,骆琳是正部级官员,官方通稿中没有对他的去处有所交代,也未提及对其"另有任用"。

此消息引发海外中文媒体热议。

知情人:骆琳在秘密接受调查

海外媒体引用资深媒体人在微博上的话称,骆琳莫名去职,实则接受调查,原因系2009年"6.5"重庆武隆铁矿乡鸡尾山山体滑坡事件中,为讨好重庆主政者熙来,骆琳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协助隐瞒受害人数。

有北京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骆琳去职另一个原因是涉入薄熙来和周永康关系太深。骆琳在任职动车事故调查组长期间,"涉水很深"。消息还称,骆琳现在还可以"出镜",官方也在考虑暂时让他任虚职的计划。

2011年7月28日,中新网报导,中国安监总局在其网站公布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被任命为组长。

刘志军在周永康失势时候被"移交司法机关"

5月28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中央委员、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而此前首先传出的是周永康的失势,甚至被调查。

5月24日,由推特和微博牵头,周永康"玩完"的话题再次在网络上热传。5月13日,英媒指称周永康已经被剥权,权力移交给孟建柱。同日早些时候,《大纪元》独家报导了局扩大会议上决定调查周永康的新闻。此前,也有海外媒体称周永康已经遭到秘密调查。

动车事故中"不可思议"的疑点

"7.23"动车事故发生后,车体残骸在不到四天内被切割、拆解,而且一度被就地掩埋,其中包括最关键的D301次动车的损毁车头,后在强大的外界舆论质疑压力下,当局又从坑中把车头重新挖出、运走。事故现场清理之迅速,对车厢、车头等处理之草率,不仅违背重大事故处理的一般常识,而且就连官方自己的专家也感到不可思议。

周永康被曝曾要求铁道部"把影响降到最低"

7月26日,在上,有自称上海铁路局的官员称,温州火车脱轨后,铁道部门作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当然是要查明原因,可来自北京的指令却是"把影响降到最低"。草草救援、草菅人命以及就地掩埋火车头残骸的决定都来自北京,并不是铁道部。

7月24日官方媒体曾经广泛报导了来自高层有重要指示,称"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总理、周永康同志、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

7月28日在现场记者会上,温家宝称自己"抱病前来",并借记者提问,特意澄清自己和胡锦涛二人与下埋车令没有任何关系,且给出证人。温表示,在事故发生以后,"胡锦涛当即指示要把抢救人放在第一位,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就是救人。"

周永康在刘志军出事后俨然成高铁代言人

2008年8月29日,周永康在天津考察京津城际高铁建设运行情况,登上"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驶往天津。2010年10月21日,官方媒体报导,周永康在福建调研期间,从泉州站上车,乘坐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到福州南站。刘志军乘坐的也是"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列车上,人马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向周永康进行了详细工作汇报,周永康听了"非常高兴"。他指示:"高铁开通,人气就上来了,经济就搞活了。"

中国铁道部长期为控制,盘根错节。2012年2月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党组书记职务,然后高铁大跃进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地裸露。

就在温州撞车的四个月前,周永康又往返乘坐动车组列车考察京津城际铁路,并连连指示。周当时俨然成了高铁权力制衡战略的中央代言人。

(责任编辑:郭惠)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正部级官员骆琳去职 周永康又一心腹落马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