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纽时:江绵恒插足好莱坞 捞钱冲在前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5月19日讯】(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5月18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了中共的贪腐问题。报导称,在中国只要有权就会有钱,利用国家资源,掌握或垄断大规模企业营利活动,其中的大儿子江绵恒就是个典型例子。

文章称,好莱坞工作室梦工厂动画最近宣布了一系列大胆行动,以图破解中国严密保护的电影行业:3.3亿美元协议建立上海动画工作室,或许有一天将挑战制作"功夫熊猫"的加州工作室。但是梦工厂没有张扬的是它最新、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合作伙伴: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61岁的儿子江绵恒。江绵恒在梦工厂这个大工程当中插入一脚,简直是专门来捡便宜的。分析家说这是中共如何分赃的潜规则,允许高层领导的亲属在大笔生意中捞取钱财。

在大陆,民众普遍把江绵恒称为中国第一贪,他利用其父的职权,到处肆无忌惮的谋取暴利,过去这些丑闻都是被掩盖的,随着江泽民变成植物人,同时,由于人马在政治上的落马,江绵恒的丑闻才被逐渐曝光出来。

《纽约时报》:中共建立裙带资本主义 改革难推进

据《纽约时报》报导,江绵恒的商业集团跟微软和诺基亚合作,并监督涉及电信,半导体和建设项目的投资机构。

随着熙来的丑闻继续发酵,当局热切把薄描绘成滥权的恶棍,即使其家族成员也积累大量财富。
但是证据在不断显示其他现任或前任高层官员的亲属也积聚大量财富,经常在跟国家密切相关的企业当中扮演中心角色,包括那些涉及金融,能源,国家安全,电信和娱乐行业的企业。许多所谓太子党也为全球性公司和热切盼望跟中国做生意的富豪们担任中间人。

"不管出现任何有利可图的事情,他们都会冲在最前沿。"加州Claremont McKenna学院中国领导人问题专家裴敏欣说。

许多这些高层领导家属的收入或许是合法的,但是问题是不可能区分他们的合法和不义之财,因为没有对官员及其家属的财产公示。有关利益冲突的法律很弱或者根本不存在。并且有关政治精英涉足商业的消息在新闻媒体上受到严格审查。

中共当局努力掩盖的分赃系统,对中共合法性提出了根本的挑战。随着国营企业跟所谓红色贵族的一些家族彼此纠缠越来越紧密,分析家说,为保护他们自身利益,国家政策存在被现任领导或前任领导颠覆的潜在可能性。

中共官员和他们的家属极少公开讨论这样敏感的问题。《纽约时报》再三尝试跟官员及其亲属联系采访,没有任何人回应。梦工厂和微软也拒绝评论有关他们和江绵恒的关系。

维基解密:中共官员拒绝公开财产

一份秘密美国国务院2009年电文,两年前由维基解密公布,援引报告说,中国统治阶层精英已经瓜分了这个国家的经济馅饼。同时,许多公司公开吹嘘他们跟政治精英的联系带给他们在中国高度管控市场的优势。

担心公众对官员腐败不满的增长,中共再三修改其道德守则并收紧财产披露规则。中共2010年要求所有官员报告他们配偶和子女的工作,下落和投资情况,以及他们自己的收入,但是披露的情况保密。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倡议则一再被束之高阁。

中共不太可能再迈一大步,因为过去和现任高层官员的家属已经深深嵌入国家的经济结构。在过去二十年里,商业和政治已经如此紧密勾结在一起,中共实际上已经有效的建立起整个裙带资本主义生态系统。"他们不想要公开这一切。"哈佛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迈克法夸(Roderick MacFarquhar)说,"否则将是一场海啸。"

中美官员财产公开大PK

近日北京报纸把对事件向全世界曝光政法委迫害异议人士恶行的怨气一股脑发泄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身上。《北京日报》14日,不仅批评了骆家辉的"平民秀",同时发出"请骆家辉公布财产"的要求。不料却再次让中国民众看到中美两国官员财富透明度的强烈对比。

作为回应,美国驻华大使馆5月17日连发三条微博,公示了美驻华大使骆家辉及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的工资。微博说, "骆大使自从政以来,几乎年年都按规定申报财产。按照去年的申报表,他拥有资产23笔,总值235到812万美元之间,债务1笔在50到100万美元之间。他当驻华大使年薪179,700美元,他的孩子每人每年可有3万美元左右教育补贴。"

网民也发现美国官员的财产记录,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及内阁高官在内的财产申报资料,都放在网上任人查阅。

退休官员敦促中共公布财产

中共18大前夕,三名原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部官员发表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建议18大代表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应该公布其个人和家庭财产情况。

路透社报导说,这封信对于政治精英阶层腐败的公开谴责显示出薄熙来的倒台放大了草根党员对官员腐败行为削弱共产党掌控权力的担心。

退休官员马晓力、任小彬、崔午年在给中央领导的公开信中声称,从今年2月开始接连发生的事件、、薄熙来和事件尤其刺激了广大党员。中共高层能出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谭"的恶性案件,"这个党成了什么样子!"

信中还建议,必须死死把住18大入门门槛。对于新进18大的人选,连自己和家庭财产都不敢公布的,"坚决不要提名"。

(责任编辑:贝利)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纽时:江绵恒插足好莱坞 捞钱冲在前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