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前后任书记角力贺国强办薄熙来是政治报复?(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5/17/20120517171629860.jpg
(右二)3月3日现身北京,他和重庆市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左)握手。(中新社)

事件爆发以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调查组,兵分多路,并已控制涉及杀人案件的相关人士;主导侦办行动的指挥官: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以及遭"软禁"调查的熙来,两人是前后任重庆市委书记,因此,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的核心内幕,应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曾于一九九九年至二○○二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而被薄熙来列为"打黑"头号目标,随后被重庆高院以涉嫌受贿、强奸等罪名,判处死刑的,即曾在贺国强麾下担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被视为贺在重庆公检法系统的重要人马。

据称,薄熙来高调在重庆开展打黑,并将贺国强过去在重庆倚重的人马,前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具有强烈的斗争针对性,同时,薄熙来真正目的,则是为反制中纪委在二○○八年侦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贪腐案件"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北大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的王益,曾任职中顾委办公厅,担任薄一波的祕书,被视为薄家"家臣"。后来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王益,以卅九岁年纪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分管发行、基金等重要业务,一九九九年之后并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政商网络,傲视北京。

王益在扩张政商版图之后,不断传闻涉及受贿、内线交易等违法事证,其核心成员"涌金集团"董事长魏东还惊爆跳楼自杀事件。二○○八年六月,刚接掌中纪委的贺国强立即下令将王益"双规";二○一○年四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从贺国强下令将薄家家臣王益"双规"、判处死刑;以至薄熙来借由"打黑",将贺国强昔日骨干文强送进大牢,判处死刑,其中暗藏不为人知的权斗内幕;如今薄熙来与妻子涉及毒杀英商丑闻大案,贺国强指挥中纪委侦办,轰动上演"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政治大戏!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前后任书记角力贺国强办薄熙来是政治报复?(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