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青海发现世界最早面条 保存四千年(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世界上的第一碗面条因地震保存了4千多年。(图/翻摄华商晨报)

全世界第一碗面竟然出现在青海!根据《华商晨报》报导,大陆考古团队首次发现"青海喇家遗址",这个遗址是夏朝初期留下来的,考古人员还发现一个倒置的陶碗,结果碗中竟然有4千年前就存在的面条。

据了解,这碗面条属于细面条,长约50公分,直径约0.3公分,看起来细细黄黄的,很像中国西北部小麦粉做成的拉面,由于陶碗倒扣而且被洪水物质覆盖,这碗4千年前的面条才得以保存下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信息中心主任朱乃诚说,4千年前的某一天,位于青海省民和县喇家村附近,一个数十人的部落正在一起吃饭,突然间一场地震摧毁将所有房屋,伴随而来的泥石流将所有居民活埋了。当遗址被发现时,数座房屋内保存着罹难的人骨,其中有一位母亲紧紧抱着孩子,"那种舐犊情深的感情甚至可以穿越几千年来到我们面前。"

另外,这场地震还保存了一碗珍贵的面条,过去中国人说,马可波罗把面条从中国带到义大利,而义大利人却说,在马可波罗之前他们就有面条。现在喇家村出土的这碗保存了4千年的面条,即可证明面条起源中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青海发现世界最早面条 保存四千年(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