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罕见! 欧盟替台湾出头 打败中共的“更名战”

德国负责协调跨关系的彼得‧拜尔(Peter Beyer)表示,无论11月的结果如何,欧美都必须团结一致参加“与中共的”。

周一(9月28日),当局表示,在的帮助下,已经把在一个国际气候组织中被列为“中国”所属的六个城市重新正名。外界评论,欧盟以前一直避免在台湾问题上惹恼中共,这次出手撑台湾,实属罕见。

国际气候组织“全球市长联盟”在“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网页上,将台湾的六个城市(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的国籍标示为“China”(),这六个城市的市长联合发出中英文声明抗议,要求联盟立即改回原始注册名称,如果没有回应,他们不排除退出联盟。

9月28日,中共在回应这一问题时说,“台湾地区的城市当然应该列在中国的项下。”

在中共压力日益增大的国际环境下,台湾却在欧盟的帮助下取得了罕见的胜利。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一表示,欧盟“在这项努力中为我们提供了帮助”,经各方努力,欧盟已根据原递交文件将城市属地名称更正为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

中华民国政府表示感谢欧盟、感谢“地方政府永续发展委员会”(ICLEI)、“全球气候与能源市长联盟”等各方,“将继续与各地方政府站在一起,齐心为全球对抗气候变迁及推动永续发展而努力。”

目前没有任何欧盟成员国与台湾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以前欧盟为了不激怒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往往保持低调,这次按照台湾的要求改换名称,非常罕见。

随着美国跟台湾越走越近,欧盟和其它西方国家似乎也在逐渐跟进。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AzarII)和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8月和9月密集访台,反映了政府正在努力反击中共孤立台湾的企图。

法新社报导,德国负责协调跨大西洋关系的负责人彼得‧拜尔(Peter Beyer)表示,无论11月美国大选的结果如何,欧盟和美国都必须团结一致,进行“与中共的新冷战”。

拜尔说,中共政权“独裁、缺乏新闻自由和人权,进行数字监视,对维吾尔人、香港和环境的攻击”,“欧美必须联手共同面对中国(中共)构成的巨大挑战。”他认为,“中美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始,并将在本世纪初形成。”

罕见! 欧盟替台湾出头 打败中共的“更名战”(图)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罕见! 欧盟替台湾出头 打败中共的“更名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