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美议员要求中共公开六四真相 停止迫害人民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与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吉姆·麦克高文,周三(3日)共同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公布死亡、失踪人数资讯,允许人民公开讨论研究事件,并立即无条件释放政治犯。

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之际,国会中国委员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共面对六四真相,公开清查死亡人数,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停止现在对中国人、香港人的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吉姆·麦克高文(James McGovern)与共同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三(3日)共同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公布六四死亡、失踪人数资讯,允许人民公开讨论研究天安门事件,并立即无条件释放政治犯。

麦克高文和卢比奥说:“我们记得学生、工人和其他民众的勇气与牺牲,他们在等400多个城市的街道上,用和平抗议的方式,呼吁当局落实人权、民主,并制止贪腐。”

“可悲的是,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使用军队,来对付这些和平示威者,粉碎了他们对人权和改革的和平要求。直到今天,关于六四事件及暴力的所有讨论和纪念活动都受到审查。”

麦克高文和卢比奥说:“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对被杀害和失踪的人,进行全面的公开统计,并允许就1989年6月4日前后发生的事件,进行公开讨论和研究。”

根据白宫解密文件,及英国解密文件引述中共国务院的说法,在六四事件中,死去的平民不下万人。

两位议员,也提到了中共至今对中国人民的迫害。他们指出,在六四事件发生31年后,今天中国人民在争取基本自由时,仍继续遭到残酷的镇压。

他们在声明中强调,他们与六四受害者幸存家人站在一起,包括那些冒着巨大风险,依旧在寻求与正义的勇敢“天安门母亲”;他们也与所有政治犯、宗教文化遭扼杀的藏人维族、自由自治被系统性破坏的香港人、追求正义的中国律师、想要追求信仰自由的宗教团体、发表自由观点而受压迫的人士站在一起。

“天安门的精神在香港依然活跃”,他们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数十万人聚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今年,香港首次禁止这种和平纪念活动,这清楚表明,香港的基本自由和人权受到威胁。”

他们最后引述“天安门母亲”去年在中共两会期间致中共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表示他们会牢牢记住这一起悲惨的事件。

的铁的事实已铸入,任何人都抹煞不掉,任偌大的权力也改写不了,任何等巧言簧舌也无法抵赖!”天安门母亲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霆综合报导



via 美议员要求中共公开六四真相 停止迫害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