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纪念六四 蔡英文讽中共1年364天 胡锡进是逃兵(图)

六四31周年,举行纪念的活动。

六四31周年,台湾总统在脸书发文纪念六四,并嘲讽“每一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党媒主编胡锡进“翻墙”回应蔡英文却不敢提六四,还意外被网友曝光他曾是六四逃兵。中共战狼外交官赵立坚回应台湾当局“六四”声明,却遭官方“删文”。

6月4日晚间8点,在台北自由广场前,许多民众自发地在地上点上烛光,点起手机灯光纪念六四,为香港和中国民主抗争打气。主办单位宣称,台北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城市,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当天,蔡英文总统在脸书发文说,“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钟就有60秒过去。可是在中国,每一年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

“过去在台湾,我们也曾经有许多日子,不能出现在日历上面,但我们一个一个把它们找回来了。因为我们不必再隐匿历史,所以我们可以共同思索未来。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

蔡英文还放上一张停留在6月4号的日历图片。这则贴文获得23万人按赞,并且有2.7万次分享。

蔡英文在脸书发文纪念六四。(蔡英文脸书截图)

中共党媒《环时》主编胡锡进“翻墙”在推特上回应蔡英文,“1989年,大陆的GDP略多于台湾,是台湾的两倍,但今天已是23倍。您会因为这种变化而感到沮丧和绝望吗?”但讽刺的是,胡锡进只字未提“六四”。

胡锡进这番言论引来网民炮轰,有人在留言转贴“中共总理李克强揭露全国有6亿人每月收入才1千元”的新闻,嘲讽胡“有人说吹牛吹到天上,现在全民开始”。

意外的是,有网民揭露胡锡进当年也曾参与“六四”学运,但做了逃兵,在中共血腥前偷偷离场。

胡锡进2019年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透露,他曾参加了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运,“当时我也是广场上的其中一名学生,每天都在听《之音》。每当美国领导人说出一些话时,我也感到充满兴奋…大家就是那种情绪的流动,我觉得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们有可能变成‘像美国那样’的民主国家。”

但随着现场状况的演变,曾待过并熟悉中共军队的胡锡进,在广场武力镇压前,偷偷离开了现场。引起舆论注意的一个细节是,他并没有和同世代的学生一样被审查或清算。六四事件后,胡锡进进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996年,胡成为《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5年成为该报总编。

除了胡锡进,中共战狼赵立坚对台湾的回应也通篇不提“六四”两字。6月3日,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台湾陆委会发表“六四声明”,声称对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中共政府早有明确的结论,中共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赵立坚战狼式的发言消失在部官网里,正如同过去31年“六四”消失在中共官媒、文件以及集体记忆中。

因协助运动,2004年冒死偷渡到台湾的牧师燕鹏接受自由亚洲访问时指出,中共想把“六四”彻底涂抹掉,他们不怕外面、全世界知道,最怕的是国内知道。

燕鹏:“他对外已经不要脸了,他根本不在乎外面怎么看,他现在重要的是内部,‘六四’全世界都知道,可悲的是中国人、年轻人他们不知道。在大陆现在是50岁以上的人才会知道这件事,50岁以下的人对六四很陌生。”

来源:新唐人



via 纪念六四 蔡英文讽中共1年364天 胡锡进是逃兵(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