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捞薄熙来」惹祸?红二代披露王军死前「苍凉」五年

同为的孔丹透露,最后生病的5、6年间是「苍凉」的。

原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过世后,同为红二代的孔丹,透露了王军从生病到死亡一些细节,他形容王军最后生病的5、6年间是「苍凉」的。王军被指早年曾企图「捞薄熙来」,而威胁习近平。

王军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王震的二儿子,是中共官场、商场通吃的人物,曾任中共巨型国企、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信集团董事长、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

6月10日,王军于广州病亡,14日,其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举行。

在王军死后,与王军同为中共红二代的孔丹,近期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了王军从生病到死亡一些细节。

孔丹称,早在2014年11月,王军就开始生病,2017年1月,由北京医院转到南方广州进行医疗和休养。孔丹形容王军最后生病这五六年是「苍凉」的。

他回忆,2014年新年后,王军送走他的哥哥王兵之后,突发脑血管病变。同年11月,病情进一步恶化,导致了右手右脚瘫痪和语言障碍。

2017年1月,王军从北京搬到南方疗养,谈及王军的晚年,孔丹用了「苍凉」一词,他说,最后5年左右的时间,王军因为身体原因,非常痛苦难熬。

孔丹回忆,2016年3月1号,在北京医院,当时,刚过完新年,两人还拍了一张合影。2017年1月,王军到南方广州进行医疗和休养。此后,孔丹再没有见到王军。

王军与孔丹都曾担任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信集团董事长要职。1995年,王军成为中信第三任董事长;2007年7月,时任中信集团总经理的孔丹接替王军,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军生前被曝光曾企图「捞薄熙来」,威胁习近平。

重庆事件2012年2月爆发后,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密谋已久的、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同年3月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抓。

当时多家媒体报导说,王军和中共元老、新四军彭雪枫将军之子彭小枫,「联袂领衔营救薄熙来,向高层施压」。

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被抓后,王军等太子党及其幕僚多次在银行业的私人会所组织祕密聚会,根据收集、整理得到的关于习近平、温家宝的黑材料商讨对策,以及筹划如何将这些材料向媒体曝光。

为了保密,所有参加会议人员的手机,在门口就被服务人员收起来。

但王军等人企图「捞薄熙来」的计划最终失败,同年4月薄被立桉调查,次年9月被判处无期。

王军不仅是薄熙来在太子党中最大的支持者,据称还是毛左在商界的大后台,与邓小平家族关係也很铁,王军与江泽民关係也很好。1989年「六?四」后江泽民上台,据说也有王震的「功劳」,王震是带头提出要用武力镇压学生的元凶之一。

王军控制的保利集团是中共军火的外贸「龙头」。伊朗、朝鲜等邪恶轴心国的核武器,此前很多调查发现,都是中共出售的。朝鲜核实验的背后也有王军的影子。

2014年1月,王军哥哥王兵死后,同为太子党的习近平和王岐山等,无一人参加葬礼,也没有送花圈或打电话「慰问」。当时有评论说,这实属不正常。

来源:新唐人



via 「捞薄熙来」惹祸?红二代披露王军死前「苍凉」五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