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美中若在台海开战…胜率有多大?美国退役军官惊爆恐怖下场

近年来问题不断,共机频频绕台示威,也让中共国是否会「武统」台湾的议题持续被民众讨论,更多人关注的是,若中共对台湾出手,美国是否会派兵保护台湾,在台海战线与中国开战?对此,美国退役中校、华府智库「国防重点」(Defense Priorities)资深研究员(Daniel L. Davis)就在研究专栏中,曝光美国在台海开战的可能性,更预测出战争过后,美国恐将面临何种惨况。

戴维斯身为美国,长期研究国防、军事议题,6日他在美国保守派杂志《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上,刊登了一篇专栏,标题写道「美国能否成功击退入侵台湾?」戴维斯表示,长期以来,外界对于美国在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时,到底会不会出手保护台湾,一直存有很大的疑问,多数的军事评估报告都显示,美方在这场台海战争中,败战率极高。

五角大厦与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在去年就曾合作进行兵推,分析美国若因台湾问题和中国开战,会有什么下场。当时兰德公司的资深分析师奥赫曼内克(David Ochmanek)就指出,若中共军方全力进攻台湾,可能在「几天甚至几周内的时间」,就有办法将台湾拿下,美军只会得落花流水,且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基地、航空母舰都将受到重创。

奥赫曼内克认为美军会受到重创。

但戴维斯可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这项预测显然低估了美军的作战实力,也高估了解放军的能耐。戴维斯分析,若在台海开打,美国是有机会战胜的,但胜利背后,恐将迎来更多问题,包括国防损失惨重、财务负担增加;另外,战后美国为了持续保护台湾,还需义务性的在台湾建立大规模军事基地,预防解放军再次入侵,这些情况都将不利于美国。

此外,戴维斯表示,台美双方的地理位置也是极大问题,因为中国紧邻台湾,但美国到达台湾则须跨越6千多海里,近来美国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经济已经受到严重影响,若这时开战,战后的美国国防预算将面临爆炸性的损失,经济问题更有可能导致美国瘫痪。因此,戴维斯认为,这场战争不论输赢,对美国都没有好处,白宫应该在处理事务上,采取比战争更有利的手段。

美方先前才传出,有意出售「海上卫士」无人侦察机给台湾。

因此,戴维斯也指出,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美国鼓励亚太地区包含台湾在内的友好国家,提升自己身军事实力、加强国防,透过强大的防御系统,来让中国不敢轻易出手。但戴维斯强调,即便这样,「也不能保证中国永远不会攻击台湾」,但站在美国的角度来看,这是目前风险最小的维和手段。

来源:三立新闻



via 美中若在台海开战…胜率有多大?美国退役军官惊爆恐怖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