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共军攻台先守这里!他:美航母会赶来

近来动作频频,发言人张春晖近来还声称,共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要在海峡及南北两端实战化演练。对于两岸冲突,知名军事记者艾克斯(David Axe)在《富近日比士》刊文表示,共军侵占台湾比较难,因为对方在途中攻不下澎湖,就有机会派2至3艘前来支援。

艾克斯表示,若共军攻不下澎湖,美军将有机会派航空母舰前来。

艾克斯在文中指出,若执行登陆战,应会瞄准台湾前线旅、营之间的指挥联系,让台湾军队失去对彼此的联系,陷入混乱和瘫痪。不过为因应共军的战略,台湾早已经做出改变,有「联合兵种营」让每个营都可以独立作战,因此即使共军使出此招也没有用,台湾军队仍能持续作战。

艾克斯也说,在共军登陆前,台北的飞弹部队可以朝着中国的港口和机场发射远程巡航导弹,台湾海军也可以铺设数百枚水雷防御,届时台湾沿海防御单位和战机还能对海面上的共军发动攻击。此外,澎湖驻军也可向中共发射导弹,若此役时间持续够久,美国海军将有机会派2、3艘航空母舰前来。

艾克斯表示,共军登陆前,台北可以朝着中共飞弹。

不过对于是否台湾守住澎湖,就可以瓦解中共武统台湾的决心,先前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接受《三立新闻网》访问时,表示其实战略价值一直都受到力量、空间及时间3项野战战略要素影响,因此不可直接断言。他也说澎湖是不是中共侵略台湾本岛前的中期目标,仍须看对方对台动武的预期止战状态与终战指导而定。

来源:三立新闻



via 共军攻台先守这里!他:美航母会赶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