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烤肉吃剩可退获赞节俭 大陆地沟油要正名?

烤肉吃剩可退获赞节俭 大陆地沟油要正名?

集团旗下淘宝网的微博账号“淘宝吃货”8月12日发布一段视频,称饭店回收剩下的再上桌的行为“被顾客称赞为节约”。网友直言太恶心,讽刺如此节俭,“也要名正言顺了”。

该视频名为“可以退的烤肉”,内容是宣传贵州省贵阳市一家烧烤店“吃多少算多少,吃不完也可以退”,“烤肉退回来经过二次的高温消毒”,该店称这种做法“没有问题,绝对没有问题的”,并提到“避免浪费”的说法。

该视频一经播出,引发网友一片骂声。有网友说,“地沟油很快合法有市场了!”“地沟油要名正言顺了。”

大陆微博网友也纷纷表示反感:“这一天天的新闻看得我都傻了,下馆子n-1点菜?回收烤肉??”“花钱买别人吃剩下的,不会吧,我还想当人呢。”

“恶心”,“不浪费不就行了,现在怎么宣传上剩饭了?”“因为政治正确啊”,“大搞节约运动!”

8月11日,称要“制止人民的浪费行为”,随后中共开始宣传“光盘行动”、“饭店n-1点餐”等,并封杀一些吃播视频等。民间指,所谓的节约,实际上是因为出现粮食危机。

有推特网友留言说,“官场酒席浪费治不住,有钱人几十万一顿饭也治不住,怎么办?那当然是让我们老百姓光盘行动了,烤肉剩下了都得回收、消一下毒再卖给你。”“这就是所谓的内循环了!”

学者张雪忠对表示,(中共)要求民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本身就是一件滑稽的事,中国真正触目惊心的浪费,都发生在政府开支而不是私人消费。

学者谭刚强表示,(中共)官方连这种荒唐的政策都出来了,反映了内部的紧张,中共试图以回到自给自足的状态,来应付可能面对与国际脱钩,但这种做法相当于自杀。

来源:正见新闻网



via 烤肉吃剩可退获赞节俭 大陆地沟油要正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