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林郑受制裁累及家人 次子读哈佛留美计划“泡汤”

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因配合在香港强行实施破坏香港自治权和香港法治的《港区国安法》而,被政府列入了制裁黑名单。

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制裁中港高官名单中,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是被制裁的对象。虽然林郑扬言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但港媒曝她的次子正就读美国大学并有计划今年秋天留美工作,现林郑被制裁,料将导致其次子的留美计划“泡汤”。而林郑指称政府给港人移民英国提供方便条件是“伪善”,但其丈夫和两个儿子均有英国国籍,也成为港人竞相讽刺的话题。

美国政府周五宣布对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港高官进行制裁后,林郑曾公开扬言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因此对此制裁无所谓。随即有港媒披露,林郑月娥的第二个儿子目前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如今林郑遭美国政府制裁,料将对其儿子的前途产生影响。

香港《苹果日报》周六报导称,被制裁的们最不愿意谈及的家人,才是他们的“致命伤”。林郑月娥的次子林约希(Josh Lam)就在美国哈佛大学修读数学博士,他曾经表示在今年秋天将投身职场,如今因他的母亲被美国制裁,估计他的留美计划要泡汤。

美国财政部7月份发布的美国总统行政令文件显示,所有被美国政府制裁的人士及其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都将被禁止入境美国,年龄不限。

针对这个问题,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8日在facebook发文指出,美国总统行政命令列明禁止受制裁人士及其直属家属入境美国,估计林郑的儿子应该会“受部分影响”,但如果是遥距上课或是在海外替哈佛大学打工,则不算违反现行制裁。

罗冠聪又表示,在制裁措施中,只有入境方面会波及家属,金融制裁上则不会受影响,因此林郑的家庭成员仍然可以使用银行服务。

香港现任特殊林郑月娥的次子林约希目前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网页截图)

由于配合中共力推港版国安法,以及在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中放纵对抗议民众滥用暴力,林郑月娥当前在香港的民意支持度已十分低下。

今年6月下旬,林郑月娥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网络简报会上致辞时,公然抨击多国放宽港人移居国外的居留权以及支持港人维护自治权,称这些都是“花言巧语”和“伪善”。

随后港人便曝光她的丈夫和两儿都拥有英国国籍,香港的网络社群中也充满了众多网友对林郑月娥的嘲讽与反呛的言论。

有人发帖讥讽称:“阿柒(指林郑)今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和一个有英国国籍儿子吃年夜饭,还有曰日回礼宾和老公林兆波府吃饭是否就是勾结外国势力?”有网友则留言说:“先叫你家那3位先取消英国籍吧。”还有网友评论称:“势必祸及夫儿,娶了一个这样的女人,真家门不幸。”

来源:新唐人



via 林郑受制裁累及家人 次子读哈佛留美计划“泡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