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菲利普提交的解封方案

HEALTH-CORONAVIRUS/FRANCE
HEALTH-CORONAVIRUS/FRANCE REUTERS – POOL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国民在经过5小时辩论后,通过了总理菲利普提交的解封方案。菲利普政府提出的计划重点是大量检测,乘坐公交必须佩以及学校逐步复课,商店重新开放。计划秉承“谨慎与渐进”原则,以防5月11日起逐步解封后卷土重来。

法新社报道,法国以368票赞成,10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政府提交的解封方案。

法国总理菲力普周三向国民议会提交受到各界关注的“解封方案”。菲利普表示,法国5月11日起,放宽应对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商店和市场可以重新开放,学校也将逐步恢复上课,搭乘必须佩戴口罩。

菲利普表示,“我们将要与共存”。他说,政府实施的封锁措施“有助于遏止,挽救数以万计民众的生命”,但重起经济势在必行,原则是“谨慎与渐进”。

据法国卫生部周二晚间发布的统计,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367例,累计2万3660例,但重症患者人数继续下降,又有221人离开室。目前重症患者总数4387例,而三周前的人数为7000人。

不过,菲力普也表示,除非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3000人以下,否则政府不会解除禁令。如果统计数据欠佳,也无法如期解封。

根据计划,幼儿园及小学从下月11日起逐步开学,其后一周初中重开,高中的复课安排将在本月底决定。商店和市场可以重开,商户可以要求顾客戴口罩,但酒吧及餐厅继续停业。搭乘公共交通及在学校则必须佩戴口罩。 菲利普提出的解封计划只限于部分地区实行,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仍维持严格限制。计划并提出延长原定7月23日到期的“紧急状态令”,以使政府有法理依据,继续根据疫情状况,限制人员流动和商业活动。



via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菲利普提交的解封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