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黄琦入狱3年被禁见亲 老母蒲文清病危盼见儿子最后一面

六四天网创建人黄琦和母亲蒲文清
创建人和母亲 ? DR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古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六四天网黄琦被以泄露罪,判刑12年,现已入狱3年,亲人被禁探视。黄琦87岁母亲蒲文清徒劳奔走不得见儿子一面,现已,发布最后告白。

黄琦之母蒲文清周二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现在病情很重,患有十几种病,肺部肿瘤已扩散,呼吸很困难,气短,恐怕时日不多,见不到儿子了。

蒲文清日前公布她撰写的“黄琦母亲最后的告白”说,自己希望能见到黄琦,给他做一个交待。她还谴责当局将她与外界隔离,千方百计阻止外面的人与她见面。她形容自己现在是“喊天天不应, 喊地地不灵”。

之前,蒲文清为了让在狱中的黄琦免遭酷刑,获得治病,到处奔波申诉无果。她在2018年去上访,不得其门,遭警方粗暴控制。随后被押送回家乡,受到

黄琦毕业于四川大学无线电子系,1999年设立六四天网网站,经常发布有关人权案件以及八九六四难属的信息,多次因网络言论入狱,也多次获得国际人权嘉奖。

黄琦最后一次被逮捕是在2016年底,当局以“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将他逮捕羁押在绵阳看守所。

2019年7月29日,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判决黄琦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

据网络消息,黄琦在狱中患有多种疾病,其中包括和肾脏疾病。



via 黄琦入狱3年被禁见亲 老母蒲文清病危盼见儿子最后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