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美军太平洋司令警告:共军南海活动频繁

美军戴维森(左)去年8月在新西兰出席活动。(互联网)

美军太平洋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7日表示,注意到在南海地区的军事活动,在过去一年内有所增加,对海上贸易及该地区海底电缆传送的金融资讯构成巨大威胁。

彭博报道,戴维森在新加坡向记者表示,中共正在南海继续军事建设的活动「没有任何意义上的减少」。他说:「毫无疑问,过去一年中,舰船、战斗机和轰炸机的活动比前几年更多。」不过,戴维森并没有对中共进一步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进行具体化论述。

近年,中共陆续占据南海一带海域的小岛或礁石,并以填海造地方式大规模兴建人工岛,修建军事设施。共军还在中共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加强巡逻,驱赶外国船只。另一方面,美国坚持派遣海军到美国认为的国际水域进行自由航行。

面对海军活动频繁,戴维森没提及美国将会增加在该地区「自由行」,还是与以往保持目前的水平。他只强调,美国决心继续维持在该地区的存在。

戴维森上月12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曾表示,中(共)国是美国面临的长期最大战略威胁,他说:「除了战争手段,已没有办法可以阻止中(共)国控制南中国海。」

来源:苹果日报



via 美军太平洋司令警告:共军南海活动频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