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特朗普:如朝重建导弹基地,我将非常、非常失望

来源: 法广

美国朝鲜事务特别代表斯蒂芬·比贡(Stephen Biegun)3月6日将在华盛顿会晤来访的韩国外交部本岛和平交涉部部长李度勋(Lee Do-hoon)和日本外交部亚洲和大洋洲事务局局长金杉宪治(Kenji Kanasugi)。法新社华盛顿消息,会晤首先是一对一。此后,是否会举行三人会晤还不清楚。另据最新消息,特朗普6日表示,如果朝鲜重建曾拆除的导弹基地,他非常、非常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6日表示,如果朝鲜正在重新修复导弹发射场的报导获得证实,他会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非常、非常失望”,但他也说此事目前还言之过早。

特朗普告诉记者,有关朝鲜有可能重新修复导弹发射场的情资是否确实,“目前要知道还太早”。

他说:“这是非常初步的报告,而且是我们释出这个消息。(如果是真的,)我会对金委员长非常、非常失望。我不认为情况会是如此,但我们要看情况如何发展。我们等着看。此事终究会有解答。”

特金河内峰会无果而终 美、日、韩频繁接触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河内的第二次峰会使得人们对加速实现无核化有些失望。美朝领导人之间的谈判结束两天之后,新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重建其承诺拆除的

东仓里发射场一直用于卫星发射和发动机测试,从来没有用于弹道导弹发射。拆除该发射场的工作从去年开始,但由于美朝谈判陷入僵局,拆除工作停止。

拆除东仓里发射场的承诺被视为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的一项建立信任措施。与此同时,美国方面警告说,如果平壤不采取无核化措施,朝鲜将可能面临更多制裁。

美朝河内首脑会议无果而终,美、日、韩三方加紧外交磋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4日曾表示,他“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周内派遣一支团队前往平壤”以恢复谈判,但他同时也表示,美方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获得朝方的承诺”。

2018年6月,金正恩在新加坡与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后,朝鲜于去年夏天开始拆除其位于与中国西北交界处附近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它拆除了部分发动机试验场、火箭发射台和工程师用来装配运载火箭并将它们移动到发射台的轨道式建筑。

朝鲜没有完全拆除这些设施,当去年9月金正恩和文在寅总统会面时,他提议在美国专家在场情况下拆除。但是,在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河内的会面结束,并未就如何结束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达成协议后,他的这项提议能否实现目前已成疑。

重建东仓里的核设施可能是朝鲜准备重启导弹试验的最初迹象。



via 特朗普:如朝重建导弹基地,我将非常、非常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