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准备火箭发射”

来源: BBC

据最新显示,朝鲜首都平壤附近的一个设施场地有活动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发射火箭或卫星。

大部分朝鲜的弹道导弹和火箭在平壤郊区山阴洞(Sanumdong)附近组装,最近那里的活动有所加剧。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朝鲜在西海(Sohae)设置的主要火箭发射场已经开始重建。拆除工作于去年开始,但随着美朝会谈停滞而停止拆除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如果朝鲜要恢复武器试验,他会感到失望。他说,“如果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做出超乎理解的事,我会感到惊讶,并以消极的态度看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看到试验发生,我会深感失望。”

分析人士认为,平壤目前有可能正在准备发射卫星,而不是试射导弹。

不过,美国曾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即使发射卫星,也不符合金正恩对特朗普的承诺。

三阴洞发生了什么?

从卫中可以看到,大型车辆在三阴洞附近移动。这类活动此前已经表明,朝鲜准备将某种类型的导弹或火箭移动到发射区。像由美国公共广播电视(NPR)发布。

BBC驻首尔记者比克(Laura Bicker)说,在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河内会谈破裂之后,朝鲜可能会用武器试验活动试探美国,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好的协议来避免发射。

比克引述专家称,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通常不适合用作远程导弹。

上周,两国领导人在越南首都举行会晤,但就朝鲜愿意在多大程度上限制核计划以减轻制裁,两国没有达成一致,会谈提前结束。

西海的情况怎样?

西海的发射设施位于朝鲜的东仓里(Tongchang-ri)。该设施曾用于卫星发射和引擎测验,但从未用于发射弹道导弹。

本周,来自几家美国智库的卫星和韩国情报部门的证词似乎表明,朝鲜在重建火箭发射台的结构方面取得了迅速进展。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如果朝鲜在无核化方面没有任何进展,可能会面临更多制裁。

特朗普与金正恩于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首次会晤,就所谓的无核化达成含糊协议,但之后进展甚微。



via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准备火箭发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