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军队打虎成忌讳 前火箭军纪委书记两会拒谈

作者: 林中宇

参加两会的军方代表。

中共两会期间,一批军方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中共前纪委陈平华与其他军代表,对于军中反腐话题均避而不答。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陈平华被记者追问军中反腐及他本人的近况,他避而不答;而且其他军代表对记者的提问也同样笑而不答,引发外界猜测。

今年中共两会举行,正值北京当局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两会气氛诡异,与会代表纷纷躲避媒体。香港《苹果日报》此前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中央已向“两会”的与会代表委员,发出“噤声令”,不准向外界媒体发表意见。

出席本次两会的军方代表陈平华中将,于2015年底出任火箭书记,2018年12月,陈不再担任此职务。

就在两会召开前夕,2月20日,中共军事法院通报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因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

被认为有北京背景的《多维网》2月22日爆称,在房峰辉被判刑之后,又有6名将领被查,分别为许林平、何清成、刁国新、王西欣、赵以良、潘昌杰。

其中,许林平为现任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曾担任六四事件中屠杀大学生的主力军、原38军军长,后转任原兰州军区副司令,2015年晋升中将。

何清成也是现任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曾在新疆军区、原兰州军区任职,中衔。

刁国新为现任中共陆军党委常委、副政委,曾长期在原第14集团军任职,后转任西藏军区。

王西欣为现任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曾任原沈阳军区副司令。

消息称,其中许林平、何清成、刁国新、王西欣四人目前已被查,军级由副战区级降为正军职。而另外2人受到更严厉的惩罚,其中曾在原沈阳军区任职的空军副政委赵以良,由副战区级降为正团职;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则被带走,且遭到军方抄家。

此前近一年来,中共军中整肃风声再度趋紧,已传出不少将领“出事”。

在房峰辉和张阳前年同期落马,并且张阳自杀之后,已经开始进行第二轮军队清洗了。有报导指,首当其冲的是东部和北部战区的领导层,虽然未必是战区司令,但级别一定不低。

2018年8月以来先后传出出事的就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

另据军方消息透露,房峰辉案牵涉军官多达300余人,涉案金额或超1亿元人民币。

前军委委员、原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与房峰辉同期落马,他已于2017年11月被官方通报畏罪自杀。有消息称,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有32人被带走,中共军委机关也有8人被查。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去年10月爆出消息称,有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据指,由于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目前在所谓“政治学习会”上,新兵反复在提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

不过截止目前,上述消息尚未获中共军方证实。

评论人士林和立1月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尽管习近平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来源:看中国



via 军队打虎成忌讳 前火箭军纪委书记两会拒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