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作家:中共网络大计划终极目标是掌控世界

德克萨斯州作家、《危机》(The China Crisis)一书的作者詹姆斯?戈里(James Gorrie)在英文大纪元专栏发表了题为“中共大计划的终极目标是掌控世界”的文章。

如下为全文编译:

共产主义政权正试图掌控互联网、数字技术、对抗性的全球贸易姿态应足以给西方敲响警钟了,但真的有人对此警觉了吗?

正如格言所说,“知识就是力量”。在当今的数字时代,知识和信息都是以数据的形式存储在网络和云端中,并通过网络基础设备进行传输。正在努力发展数字技术并希望成为数字领域主导者的中共,其目标是要成为世界上所有数据的守门人和网络空间的掌控者。简而言之,中共的大计划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掌控世界。

这并非耸人听闻,每一天,它都正在距离目标越来越近,因为对数据及存储设备的控制使之变得越来越重要。

国内互联网的网络掌控权

中共希望实现对全球网络空间的掌控的大计划,可以在其已经完成的“国内网络掌控权”的近期目标中找到关键构架。其拥有的网络本质上是完全封闭了其“国内互联网”。中共的国内互联网是一个所有信息都由中国审查和控制的网络系统。这第一步的计划是通过于2014年成立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完成的。

其完全掌控“国内互联网”的目的,是严格分辨和控制哪些信息能够通过互联网进入。任何讨论或提及中共所不喜欢的历史、军事、国际关系话题,以及其它对其构成潜在威胁的内容和网站,最低限度都会被封杀。当然,还有更严厉的惩罚手段。

为了加强对国内互联网的管理,中共规定,外国公司必须屏蔽可用于规避官方审查的虚拟专用网络(VPN),并禁止加密和其它形式的隐私保护。这涉及到了几乎所有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包括谷歌和苹果公司。

此外,所有在中国经商的外国私营企业都必须将自己的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内的硬盘上,并向当局开放。违反这些政策的公司或个人会受到中共的从罚款到监禁的各种惩罚。

消除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中共方面认为,它能否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统治全球的网络空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是否能够摆脱对外国科技公司的依赖。这也是为什么它要实施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MIC2025)计划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中共在微芯片、网络设备、加工创新和其它战略性技术等等关键方面仍然依赖于外国公司。因此,中共极易受到供应中断的影响。

最近,中国科技巨头中兴公司就因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最终几乎被迫关闭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兴通讯非常依赖于美国制造的微芯片,美国仅凭川普(特朗普)的一项决定就致使该公司几乎倒闭。美方切断其必需的微芯片的供应,以及10亿美元的高额罚款等决定,都向中兴及其主人中共发出了一个明确信息,即美国开始对中共的违法行为采取更为严肃的态度。

当然,这也使得中共的领导人敏锐地意识到了他们自身的弱点。很难想像他们之前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要美方一句话,停止供应美国制造的关键零部件,就有效地关闭了中共的最大一家科技公司,并导致大约7.5万个工作岗位的裁减。这个漏洞正是“2025计划”希望解决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中共正在瞄准自己的微芯片产业,投资了1500亿美元用于该领域的快速扩张和发展。其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所使用的微芯片的40%将由中方自己制造,到2025年,这一比例须达到60%。

“2025计划”的隐性目标

但是中共的大计划可并不是就到此为止。其长期目标要比“2025计划”所描述的更进一步,“2025计划”只是一个中间步骤而已。除了不依赖甚至不使用外国技术的中期目标之外,“2025计划”还有其隐性目标。

中共不仅寻求用自己制造和拥有的技术取代外国技术,尤其是数据和网络基础设施,而且它还计划迫使外国竞争者完全破产。换句话说,它希望有能力扰乱和严重影响那些在目前对中共拥有这种能力的国家的经济。对中共来说,国际贸易被视为一种可以摧毁竞争对手的零和博弈。

中共正在朝着实现这个大计划的中期目标前进,试图成为网络超级大国,之后,将是中共掌控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终极目标。

中共成为网络超级大国的目标

中共之所以会计划在未来获得数字统治地位,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方面使其心存希望,默许了它在该领域的发展。虽然拒绝向中共提供资金和资源,但实际上,美国已经把部分网络主导权拱手让给了中共。火上浇油的是,奥巴马政府未能将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控制权掌握在美方手中。美国40多年的技术领先地位被巴拉克?奥巴马轻易地交给了中共。

与此同时,中共已将国家政策引向了数字优先的方向。如前所述,中共领导人的中期目标是计划成为数字技术和网络安全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但该计划远远超出了其目前的技术和网络实力。而且,实际上这是针对美国和其它国家发动多轨道对抗的在网络空间领域的一种对抗方式,并将为现实世界带来相应的后果。

一种新的地缘政治战略——网络战

网络战争是在同一个战场,也就是数字战场,同时进行经济、政治和技术对抗,并将影响到所有其它领域的战争。在一个迅速向数字化技术转变的世界里,控制全球数据和信息交换是一种获得针对敌人的优势的新的、高效的方式。到目前为止,中共是唯一一个蓄意发动这种超限战争的政权。他们在数据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功,窃取了很多私人公司、合作伙伴甚至美国国防网络的先进技术。

但这些对国外先进技术的窃取才刚刚开始。以获得先进技术为目标的中共国有企业已经在包括美国硅谷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科技中心找到了自己的落脚点,以期获得实现自己的长期目标所需要的信息技术、自动驾驶车辆、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等先进科技。

中共的“网络大国战略”

与此同时,中共制造的网络服务器、智能手机和其它技术硬件往往都被加入了可以轻松地从用户那里收集和窃取数据的设计,只需通过中共制造的网络和设备就能将所有数据传回中共手中。这种可能性的本身就足以令人感到震惊。然而,中共的大计划是要将所有这些体系结合在一起,在未来形成一个更强大的掌控战略。

这个大计划的目标就是为了让中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交换、传输设备的来源,并最终掌控世界其它地区的网络。但在近期,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加征关税措施让中共不得不突然变得低调,方面肯定也听到了来自欧洲的抱怨,但它真的会推迟“2025计划”的进程,以回应美国贸易战的压力吗?或者他们只是改变了对自己所做的事情的宣扬程度而已?

考虑到中共过去的行为,比如在2000年它违背了向西方开放市场的承诺等等,中共对于推迟执行“2025计划”或缩减它的野心的公开表态和承诺很可能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调整。这就意味着自由世界必须采取行动来对抗中共。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必须自己做出决定,他们想要什么样的未来。

他们会为保持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而战,还是屈服于一个将以中共为中心的、建立在中共的压迫和残暴之上的集权世界?

詹姆斯•戈里是德克州的一名作家。他是《中共危机》一书的作者。

来源:大纪元高杉编译报导



via 作家:中共网络大计划终极目标是掌控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