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习近平四招化解政治风险 北京迫不得已背水一战 大规模措施是伪装的毒药

 

在3月5日的“人大”会议上,中共宣布今年将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日媒分析指,这是迫不得已的背水一战,而且会带来地方债务的急速膨胀。大陆学者认为,表面看是提振经济,其实是伪装的一剂毒药。美国学者谢田则指,只是模糊的政策宣言,起不到立竿见影的减税效果。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指,中共“公款养党”,年耗损20万亿。此外,有券商喊出沪指将涨到4000点,不过有专业人士指,这些唱多A股的言论明显属于忽悠。

四招化解政治风险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博士表示,“两会”召开前,习近平连出四招,化解政治风险。

一是将党政军高官召到北京开会,宣称中共面临7大风险;

二是发布“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维护“两个权威”,不得搞“低级红”、“高级黑”;

三是强化官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

四是中共政治局成员向习近平提交书面述职报告。这些都表明:习近平没有安全感。

中共在3月5日“人大”会议上宣布,2019年将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和经济活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认为,中共再度抛出大规模刺激经济措施,是在战影响表面化的背景下不得不“背水一战”的表现。

日媒指出,中共面临一种两难处境,既要提振经济,又想避免企业和地方债务膨胀。

报道认为,经济的快速放缓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据中共政府计算,维持社会稳定每年需新增就业1200万~1300万人。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可拉动200万人就业,反过来计算,就需要经济增速达到6~6.5%。

但是,如果将重心转向经济刺激政策的话,债务很可能再次膨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宏观经济学家沈凌,3月5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当局大力宣传的“减税降费”,表面看是利于企业和经济发展的一剂良药,实际上却暗藏着对经济发展更深远的威胁,是伪装的毒药。

沈凌认为,中共当局这次在人大会议上特别强调减税,是为平息民怨,因为过去一年政府承诺的减税一直得不到落实。不过,减税并不是没有代价的,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在经济学上,政府减税最怕的一点就是“减税增债”。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告诉大纪元记者,(中共对于)税收不可能降低,只会增加,“去年就是一个明证,本来要降低,结果却增加了。都是骗人的。”

2018年中共推出了1.3万亿的减税降费政策,可结果,当年税收收入为13.8万亿,较2017年的12.6万亿,增长1.2万亿。

夏业良说,真正的减税,应该减少政府的用度支出。例如取消不必要的公务宴请;学习西方正常国家,让无法支付债务的地方政府破产,重组一个能反映民意的新政府来解决问题。

可是,大陆每年财政赤字都在增加,中共和政府的支出又未能减少,“养了这么大一个官僚集团”,奢侈的办公大楼、出行车辆、公务吃喝,都要依靠纳税人维持,还“白白地养著个党、”。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在国民经济下滑、贸易战威胁下,不得不做出此举措;但是减税规模很小,具体减税细节很模糊,根本无法达到真正的市场经济国家那样的立竿见影的减税效果。

“只是模糊的政策宣言。”谢田说,“实际上并没有起到,放开市场准入,增加市场供应的这样一个经济效应。”

夏业良强调说,每位中国民众,除了个人所得税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被要求”交付大量间接的、隐藏的税收;同时,还要供养像吸血虫一样的共产党和共青团。

“按道理来讲,一个党组织你应该由党费来维持你们的活动,凭什么党的干部、党的宣传活动都要花纳税人的钱呢?党应该自生自灭,不应该从纳税人国库里面拿一分钱。”夏业良说,“道理上是正确的,但是事实上中共不会做到。

跟正常国家不同,中国除政府官员外,还有一个数量庞大的党官系统。据北京大学焦国标教授研究,中共有正副书记约4890万个,按每人每年5万年薪计算,一年要花2.4万亿元人民币!中共有一大批离退休干部。

据监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国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干部病房、招待所、度假村,一年开支约500亿元!因此,中国纳税人的税费负担是全世界最高的。

杨绍政:中共“公款养党”,耗损20万亿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2018年8月15日遭校方开除,外界认为,杨绍政受到校方严厉处分与他曾撰文批评中国大陆“公款养党”有关。

杨绍政在文中批评现政权利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供养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给社会带来约20万亿的耗损。文章又指,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认同杨绍政的立论。

巩胜利说,像中国这样党政都靠国家财政来养的国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个半,就是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那你这个国家运营的费用就非常高。中国的党耗费的经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巩胜利认为,在现在,实在难以推行真正的改革。

中国股市能上4000点?专家:明显是忽悠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3月6日的文章认为,中国股市本轮行情将会在资金推动下高位震荡,预计年内上证综指达将到4000点。2019年年初至今,沪指涨幅已超过20%,截至3月6日收盘,再度站上3100点。

知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3月5日撰文表示,从目前A股的现状看,中国股市要走出大牛市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牛市”之说明显属于忽悠,是一种无稽之谈。

皮海洲指出,一些机构本身就处于深度套牢状态,当然希望牛市降临,也只有唱多股市,鼓吹牛市,才能吸引中小投资者进场接盘,机构投资者则正好可以逢高减磅,达到获利出局的目的。

皮海洲提醒说,鼓吹牛市不等于牛市真正降临。A股市场的特点是牛短熊长。由于A股市场存在的问题甚多,即便有牛市降临,那通常都是投机牛市,牛市的过程都会是很短暂的,是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限售股股东们减持股票的良机。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四招化解政治风险 北京迫不得已背水一战 大规模措施是伪装的毒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