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习近平整肃收权 与孟宏伟密切两局长失踪 广东高层人事异动暗藏玄机?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被抓后,有报导说,中共继续调查孟宏伟背后涉及的官员。目前,跟孟有关的两名公安部局长下落不明。与此同时,中共政法系统人事调整和清洗行动不断。到目前,广东省委常委班子中仅剩一名本土官员,有分析认为,广东的本土势力被进一步削弱。此外,中共中央宣传部前副部长鲁炜判囚14年,罚款3百万。

与孟宏伟有关的两名公安部局长下落不明

2018年10月初,时任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离奇失踪。随后其在法国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报案,此事成国际舆论焦点。几日后的10月7日,孟宏伟被宣布落马。

从孟宏伟落马至今,与孟宏伟有关的两个公安部局长也下落不明。

一个是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

廖进荣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中共官方媒体,最近一次露面是2018年6月8日。但他到底是被抓,还是在配合调查,或者是生病,目前官方并没公开。

廖进荣与孟宏伟的交集首先是在公安部刑侦局。在孟宏伟被抓后,孟妻高歌接受法国媒体的专访时,曾提及廖进荣的名字。

孟宏伟自2004年起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据曾在公安部任职、现居海外的高光俊律师披露,孟宏伟出身公安部刑侦系统,曾官至刑侦局局长。

现年53岁的廖进荣,1990年7月至1997年11月任公安部刑侦局干部;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处长;2006年4月至2009年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现任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另一个传闻涉案的是曾任中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

港媒《明报》3月3日报导,京城消息指,郑百岗是孟宏伟最器重的手下,已因涉孟案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

不过,当局至今未宣布消息。

据公开资料,郑百岗为一级警监,1989年由中共军队转业到公安部工作。2010年12月郑百岗从警务督察局局长任上调到入境管理局(现已改制为移民局)担任局长、党委书记。2016年4月底,郑百岗卸任六局局长,但并没有公布其新职务。

广东高层分析:本土势力再被削弱

广东政坛历来被认为异常复杂,帮派林立。广东曾是江派势力范围,江泽民的心腹李长春、张德江在2007年前曾连续10年主政广东,广东的本土势力都渐渐转向江派。

自出身“军工系”的马兴瑞出任广东省长后,广东的“山头主义”也被打破。至此,广东省四名高层:广东省委书记、省长、广州市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都是非本土势力。

中共十八大后,广东官场被深度清洗,现当局拿下多名“广东帮”要员,其中江派人马朱明国、刘志庚、万庆良、李嘉等先后落马。

包括常务副省长 林少春在内,近两年有3名广东籍高官出省北上。2017年,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到安徽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任广西常委、区政府副主席;2018年,广东省委常委兼秘书长江凌调任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香港《明报》26日的评论文章称,林少春走后,广东省委常委班子中,真正本省籍的官员仅剩一人,可谓形单影只。此次调动有两个意义:一是对广东本土地方势力进一步削弱,二是再次突显常务副省长的优先升迁位置。

文章表示,经过连番的洗牌后,广东省委现有的12名常委中,只有一名是纯本土官员,两名半本土官员。一名纯本土官员就是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雁雄。

中共“网络大管家”鲁炜判囚14年;只罚款3百万

3月26日,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中级法院就中共中央宣传部前副部长鲁炜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鲁炜受贿罪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300万元(.下同),其受贿所得财物合计3200多万元全部上缴国库。

据法院公开的判决书,鲁炜被指控于2002年至2017年间利用其担任新华社秘书长、副社长、中共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网络管理、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及工作调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并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索取财物,故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判决书称,鲁炜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而且“数额特别巨大”,应给予惩处。考量到鲁炜被查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退还赃款赃物,于是作出上述判决。

鲁炜本人则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018年2月13日,中共官方宣布开除鲁炜的党籍和公职。当时中共喉舌媒体在公布鲁炜的罪状时,指控他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大搞特权、专横跋扈、以权谋私、收钱敛财、以权谋色、毫无廉耻。这些罪状的遣词造句之严厉,少有人及。

鲁炜在2013年当上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前并不出名。自从鲁炜2013年开始主宰中国的互联网后,很快就开始对互联网进行了一系列的严厉整肃。他率先发动了“抓大V”运动,原先曾经拥有海量粉丝的众大V们,有的“被嫖娼”而坐牢者,有的被噤声封杀。在鲁炜的威慑下,大V们或偃旗息鼓、或落荒而逃,让以微博为代表的中国社交媒体风声鹤唳。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整肃收权 与孟宏伟密切两局长失踪 广东高层人事异动暗藏玄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