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韩国瑜称质疑卖台很无聊 台民团将发起抗议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高雄市长瑜结束了充满争议的港澳中行程,3月29日他出席高雄市并接受媒体联访,针对他拜访中联办、与国台办主任密会被质疑是卖台、落入一国两制陷阱的批评声浪,矢口否认。

韩国瑜表示:“怎么会有卖台、什么一国两制,台湾人民现在谁能接受一国两制,台湾现在没办法接受一国两制,讲九二共识认同一个中华民国很清楚。”他质疑外界为何要扣他这个帽子,认为这有太多抹黑、很无聊。

但韩市长显然忘了,他在25日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晤时的对话。刘结一当时提到中国国家主席在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讲话,强调“习五条”为两岸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习近平在1月2日提出“习五条”时,为“九二共识”重新定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而“统一”方式则为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习近平公开将“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作嫁接,刘结一当着韩国瑜的面提到“习五条”,而韩国瑜则向刘结一强调自己“强烈支持九二共识”,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

这番对话被新华社报道出来,中国国台办也向驻的台湾媒体转发这则报导。回到台湾的韩国瑜在回应外界的担忧时,却认为这些质疑“很无聊”。

共产党始终没变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是对韩国瑜访中行程感到担忧的人之一。他在28日对媒体说,他不是逢中必反,他担心的是“共产党”的威胁,因为共产党始终没变。

对于韩国瑜这趟行程,陈明通定义是“北京精心设计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之旅”,给民众看好的、营造“高雄沉睡20年,醒来看到大陆如此发展”的氛围,于是内心激起赞叹之情。但香港自由度越来越差,港人很不满“香港一国两制”,背后操作的就是“太上皇——中联办”,韩国瑜却不看这一面,仍一脚踏入中联办,“这样的行为令人担忧”,尤其外界力拱他选总统,陈明通说,“万一真有一天,他成为这样的国家领导人,那国家真是‘危如累卵’”。

陈明通指出,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从融合到体制由下到上的控制,掐住人民的温饱,让你接受他的养套杀,有一天你的信仰已被置换成共产党的“佛祖”,“这就是共产党,共产党完全没有变”。

陈明通又说,自己“从不反中”,中国人也有很善良的,但一进入共产党组织,“组织性格与个人性格就不一样”;尽管他私下跟你好,但“入党组织就要姓党”。

他最后提醒,不断推进“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同时测试韩国瑜在“高声量”下,对撞“高争议”的“一国两制”议题,是否还能持续高支持度,共产党也在观察这点。

已踩到红线

台湾民间也有不少声音质疑韩国瑜,民运团体“台湾公民阵线”更决定发起抗议韩国瑜出卖台湾主权的行动,宣布将在4月7日台湾的言论自由日,于高雄前镇劳工公园举办“拒绝‘一国两制’,打造台湾新国家”群众集会,呼吁全国人民一同起身反对“一国两制”。

据“台湾公民阵线”3月29日发布的新闻稿,台湾公民阵线发起人、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台湾人民无法接受任何一个县市首长在不经授权、不经报备,就自行过去跟中国政府进行政治面会或进行任何协商谈判的事情,这也违反民主法治原则,已踩到台湾人民的红线。

她指出:“我们并没有授权高雄市长可以替我们进行这种协商谈判。因此不只是高雄市民,全台湾的人民都应该对此表示抗议。”

台湾公民阵线发起人赖中强认为,中国透过韩国瑜到港澳中联办“述职”的剧码,是要营造台湾民意接受“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假象。在台湾假新闻泛滥下,他担心透过铺天盖地的讯息战攻势,会诱拐威逼台湾人选出一位接受“一国两制”且受中国控制的魁儡总统。

另一名发起人孙友联则指出,香港媒体直接点名韩国瑜出卖台湾,台湾人不能不警觉,而国民党15个县市长联署要求开放自经区,更显见中国对台湾政治及经济统战的攻势越来越加强。他呼吁4月7日台湾人要赶紧站出来。



via 韩国瑜称质疑卖台很无聊 台民团将发起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