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大陆柔道冠军再爆料:官员用金钱收买家属

大陆柔道队队员马端斌实名举报其家乡两任村支书贪腐问题,引关注。(网络截图)

柔道队队员、全国柔道马端斌举报村官“贪腐上千万元”事件持续发酵。日前,马端斌再被逼迫签字支持被举报的村官,还有官员用收买其家人。

被举报的村官刘忠军和刘忠,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先后担任村支书,且俩人是亲兄弟。

3月27日晚上,马端斌在微博实名举报其家乡“两任村支书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的问题,同时还列举了刘忠军和刘忠和贪腐的六宗罪,包括打白条子790余万元顶帐和套取扶贫基金1,000多万等。

马端斌父亲半夜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

事情曝光后,当地回应称,被举报人员正在接受停职检查。

3月28日晚,马端斌在微博发消息说,“刚接到母亲电话,父亲半夜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不知是否因为我实名举报给家人带来灾祸。这样的情况让做儿子的我感到害怕和担忧。”

至于为何删除举报帖子,马端斌说,“很多媒体问我为何删除微博,不回复记者的问题。我确实受到非常大的压力,不得已删除微博,对媒体保持沉默。我举报的内容,记者们可以到当地找村民核实。现在无法确定带走我父亲的是什么人,如果是正常了解情况,为何22:30分将六旬老人带走,直到现在打电话无人接听?如果想报复的话请对我来,不要再为难一个六旬老人!”

随后,《北京青年报》披露马端斌父亲的消息,称马父在当地镇政府大楼配合调查。29日0时16分,马端斌也发消息表示,已联系上父亲了解情况。

马端斌大伯:县公安局给5000元要求别说贪腐的事

3月29日,马端斌再次发微博称,“村民反映,半夜前村书记刘忠军的好朋友现村党代表深更半夜去往多家村民家中迫使百姓签字支持刘忠军。前任派出所所长郑立华和刘忠东到我大伯家中,拿出5,000元人民币,要求不要让我继续作证,还要跪求。县纪委的调查也是刘忠军的朋友带着去。”

马端斌的大伯对《北京青年报》证实,28日晚,县公安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家中做笔录。县公安局的郑立华和派出所的刘忠东拿了5000元给他,说这个事现在很严重,要他别说贪腐的事。

“后来就重新做了一份假的笔录,我年纪大了,也不太明白,按照他们说的做了,但没收钱,事后才觉得不对劲。端斌举报的情况,我是支持他的,也会实事求是说我了解的情况。”他说。

马端斌还质疑调查组是否存在“包庇”行为,他发帖说,“无法无天,我到看看当今社会真的没人管的吗?恶霸当道,这样的签字有用吗?调查组拿回去当证据的吗?”

同时,马端斌还贴出了多条微信聊天记录。从对话中可以看出,马端斌表示调查组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同行的有被举报人的合伙人、亲朋以及下属。

马端斌还披露在调查中,这些人对于走访的百姓“大呼小叫”,并有“威胁”的行为,而对此调查组并没有阻止。

大陆柔道队队员马端斌实名举报其家乡两任村支书贪腐问题,引关注。(网络截图)

马端斌:两任村支书勾结地痞流氓打人

马瑞斌家的一块地2016年被刘忠军的叔叔霸占,而马瑞斌大伯家的水稻被破坏了,自家养的蜜蜂也被毒死了。《北京青年报》的报导说,马端斌大伯的儿子对上述陆媒称,5000元是调查组在了解水稻被破坏和蜂蜜被毒死造成的损失时提到的赔偿。

对此,大陆时评人青锋的文章说,据说,之前马端斌大伯种的水稻被毁了,使得他损失了两万多元。但为什么早不赔偿晚不赔偿,偏偏要选在调查组入驻之时才赔偿?显然如马端斌所说,有“贿赂”他大伯嫌疑。

马端斌的举报信中还提到,两任村支书勾结地痞流氓打人,但是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提反对意见的村民,有的被镰刀砍伤、有的牙齿被打掉,有村民养殖的蜜蜂被毒死,有村民的水稻被毁坏。

村民李洪(化名)2016年因集体山林归属问题被村支书舅母用镰刀砍伤,胜诉后至今未获赔偿的村民。

李洪说,其背部被砍伤后,医疗费花了1.4万,法院判决砍人者汪某某赔偿9000元医药费。村民王淑芬(化名)称,因被汪某某追打摔倒致脊椎骨,住院17天花了1万多元,法院判决打人者赔偿70%医药费,打官司请律师还花了2500元,但医药费赔偿至今也没拿到。

来源:大纪元



via 大陆柔道冠军再爆料:官员用金钱收买家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