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德媒:北京犯下严重错误 施压欧盟反促各国团结

与欧委会主席容克、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理默克尔会面

图为欧盟总部大楼外的欧盟旗帜。

北京将意大利拉入“一带一路”,并加紧对欧盟施压,试图让其顺从。但文章指,北京犯了,这么做反而迫使欧盟更为团结。

《德国之声》引述《商报》周三(3月27日)一篇题为<中国施压,却让其团结起来>的评论文章称,中共的施压让欧洲人惊醒了,在这个日益专横的政权面前,欧洲不再躲闪。

文章说,中共政客们一直指责欧洲在亚洲、非洲的殖民主义历史,却不想避免自己犯下类似的错误,反而试图重蹈欧洲殖民者的覆辙。北京漠视欧洲人,对法国、德国进行挑衅,在非洲以及亚洲邻国也表现得过于轻佻,已经造成这些国家对中国抱有可怕的仇恨情绪。

评论还称,北京通过“一带一路”,迫不及待地想在短期内扩展势力范围,用投资和贷款让欧洲小国依附于自己,令这些国家对中共的依赖性比对欧盟的归属感还要强。

作者说,北京走得太过了,想在短短几年就掏空欧洲60年努力建设的成果。德国和法国虽然都不是世界大国,但是也不准备让他们费尽心血打造的欧盟成为中共扩张主义的牺牲品。

文章称,欧洲过去对中国持观望态度,以为中国会逐渐走向民主。然而欧洲现在明白了,在中共的领导下,这一天不会到来。

文章最后写道,在中共的刺激下,欧洲实现了飞跃,法国和德国过去很少在对外经济政策上如此团结一致。今后如何进入欧盟市场,要由欧盟自己来决定。

中共近年来开始通过全面扩张,加速打造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亦即称霸全球)的努力,引起国际社会的警觉。在美国的带领下,西方国家开始联合起来反击中共。

不久前,欧盟委员会提出,中共在经济上是“竞争对手”,在政治上是“全面对手”。

法国和德国正在推动4月召开欧盟成员国首脑峰会,商讨对抗北京的政策。法国总统顾问博讷(Clement Beaune)表示,过去欧盟成员国应对中共时,过于天真而且莫衷一是,“现在天真的阶段要结束了”。

台媒称,欧盟正在试图重整阵营,应对中共威胁。此前,中共对欧盟国家采取各个击破的策略,导致欧洲无法在对抗中共方面统一立场。

目前,欧盟国家对是否禁用华为5G没有达成一致。此前已有十几个欧洲小国加入中共“一带一路”。日前,作为G7国家之一的意大利,也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引来美国和欧盟的严厉批评。

来源:新唐人



via 德媒:北京犯下严重错误 施压欧盟反促各国团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