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湖南车撞砍人犯惊曝正在服刑期 官方支吾其词

湖南乱撞嫌犯被曝正在服间,解释遭质疑。(网络图片

湖南衡阳衡东县54岁男子阳赞云,周三(12日)在当地广场驾车撞人又随机砍杀,至少酿11死44伤。陆媒发现其目前服刑未满,质疑是获,但官方称是〝改判后〞,但未回答改判原因。官网也无法查到其二审

据陆媒引述警方说法称,阳赞云此前因贩毒、盗窃、故意伤害等6次,最后一次是今年1月因寻釁滋事罪被判监一年半。但阳赞云对警方表示,他对多次被判刑都不服,于是产生〝报复社会〞心理。

随后,有陆媒发现其中破绽,遂翻出一份判决书指,阳赞云今年1月被判刑1年半,因其去年8月就已被收押,用羁押时间抵算刑期后,应当于2019年2月才刑满出狱,因此质疑他为何能于服刑期间在外犯案。

由于判决书认定阳赞云患有低分化腺癌、、心功能等疾病,因此有网民质疑,他是获官方给予保外就医,因此得以报复社会。

但衡东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工作人员周四对陆媒否认上述猜测,称阳赞云虽患有多种疾病,但不够保外就医条件,检察院也没有为他办过保外就医手续。

该工作人员称,阳赞云之所以现在没有服刑,是因为二审改判6个月,因此属于刑满释放。报道又称,衡阳市中级也证实了该说法。

但另一家陆媒在全国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资讯网搜寻,没有发现阳赞云被假释或减刑的讯息,因此再次质询衡阳市中级法院。该院新闻科一名工作人员没有对外界关心的阳赞云二审改判原因做出解释,只称目前该院正对案件〝进行覆查〞。

按照官方规定,各地法院所有判决书在生效后七日内,都要传送至最高法院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但目前裁判文书网只能查询到今年1月的阳赞云一审判决书。

目前尚无媒体报导发现阳赞云的二审判决书。因此当地官方说法仍遭质疑。

因为保外就医并非刑满释放,如果阳赞云在保外期间杀人,仍属于服刑人员犯案,当地政法系统将为此承担责任。如果是逃狱后杀伤数十人,官方责任更大。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湖南车撞砍人犯惊曝正在服刑期 官方支吾其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