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中纪委“内鬼”莫建成受审 涉受贿逾4千万元

9月12日,前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前党组成员受贿人民币4,000余万元一案,由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北京市检察院指控资料显示,莫建成在2000年至2017年间,历任中共通辽市委、通辽市副市长、市长、通辽市委书记;内蒙古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西省副省长、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等职务。

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办理贷款、承揽项目、公司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子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259万余元。

庭审中,莫建成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莫建成的仕途经历主要分为三部分:起步于内蒙古,在江西政坛近5年,后进京当纪检组长。

中共十八大后,莫建成曾是排名第一的候补中央委员,但未上位就出事,使得晋升中央委员半路夭折。

莫建成在江西任职时,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共事过,是苏荣的下属。

苏荣离开江西后,莫建成又先后任江西常务副省长和省委副书记两个要职。而当时的江西省委书记是强卫。强卫在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期间任江西省委书记,此后转任人大闲职。

强卫是江派背景高官,此前曾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被指是周永康、令计划的人马,并参与周令政变。此外,强卫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因此被“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际组织”列为重点追查对象。

苏荣于2017年初落马,因受贿1.16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陆媒在此前的报导中曾提到,莫建成到财政部工作还不到两年,就插手财政业务,指其胆子大,外界分析称可能是指其有来自于“江西帮”帮主曾庆红的背后势力。

江西长期以来是曾的势力范围,苏荣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莫建成亦是“江西帮”的成员。

除上述罪行,莫建成也犯下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罪。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莫建成在通辽市任市委书记时,威逼下属警察像土匪一样绑架法轮功学员,抢劫法轮功学员的私人财物,明目张胆地勒索现金,有的借抄家之名偷窃法轮功学员的存折、金银首饰,更为阴险的是用药物学员。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内鬼”莫建成受审 涉受贿逾4千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