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习近平断江泽民后路 港媒吁揪孙政才后台(视频)

来源: 孙政才(视频截图)

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上周五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中国大陆多地特别是孙政才工作过的部门、地方纷纷表态要肃清孙政才遗毒,不过有指,除了清除孙政才的嫡系,一路提拔孙的背后势力,必须挖出。

香港《东方日报》10月3日刊发评论文章称,孙政才与一般不同,他作为一名政治明星,权势地位高高在上,政治遗毒甚广。

文章说,孙政才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一路平步青云呢?当年是谁发现孙政才,又是谁提名孙政才进入政治局的呢?

文章指,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孙政才的公开履历显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孙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贾庆林任中共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从2002年至2006年,在刘淇任内任了4年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2009年至2012年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起,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海外多个分析来源认为,据说被指定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孙政才至少与几名江派前常委关系密切。其中包括曾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还有江泽民和曾庆红。

据《新唐人》引述消息指,当年是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将孙政才推荐给江泽民,贾庆林在北京提拔了孙政才,曾庆红则操作孙政才当上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明镜》透露,孙政才的仕途最早是通过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攀上时任中办曾庆红,再由曾引荐给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后又进入中共政治局成为“储君”,背后实际上代表了江泽民派系势力。

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也被揭露与孙政才有密切关系。

港媒《争鸣》杂志今年7月份的报导指,张德江与孙政才有两层关系。孙政才是“三农”系的“希望之星”,而“三农”系的领导人物是张德江,张与孙均有任农业大省吉林省委书记的资历,且是重庆的前后任书记,孙政才从吉林调到重庆任市委书记,张德江的建议起了重大作用。

加拿大媒体人姜维平撰文指,孙政才在重庆主政时,和前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一样,遵照张德江在重庆留下的格局,继续包庇薄、王余党,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

7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刊文指,孙政才在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在吉林省主政3年。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掌管的中信投资基金在吉林省迅速发展,当中涉及孙政才与江派刘云山的一场权钱交易。孙政才当时极力将吉林省中蒙国际铁路等一些项目输送给中信投资基金,让刘乐飞获利颇丰。

报导说,在上刘云山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时,孙政才成功进入政治局,并随后接替张德江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这里面就有孙政才与刘家父子权钱交易的结果。

外界普遍认为,作为江派培养的接班人选,孙政才曾经被认为会在十九大受到提拔的官员。拿下孙政才是习近平一个战略部署,目的是切断江泽民派系的后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断江泽民后路 港媒吁揪孙政才后台(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