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十九大“黑”过”黑马“:他若入“常” 韩正可能会失望

来源: 中共十九大后 十八届常委能剩几人?(AP/Vincent Yu)

在中共十九大上确立的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等人,将在之后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选”出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目前,有三个“习家军”被看好。究竟最后谁能胜出,目前未有定论。他们分别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长赵乐际、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台湾情报机构——法务部调查局出版的最新一期《探索与展望》月刊认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3人被列为“习家军”,系习近平极力促成入“常”人选,但全部入选的可能性虽有,阻力不小,惟栗战书因年龄因素,入选机会反而最高。

栗战书生于1950年8月,如果不能在中共十九大入“常”,以后就很难再有机会。

赵乐际生于1957年3月,王沪宁则是1955年10月。他们两人即使到中共二十大,以年龄而论,也还有入“常”的可能。

不过,也有不少有舆论看好赵乐际,甚至认为他可能压过中共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共十九大上成为更大的“黑马”。

赵乐际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中共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

从那时起至今,随着习、王反腐打“虎”,习阵营人马在地方官场大规模人事变动中陆续上位,显然赵乐际没辜负习近平对“人事管家”的期待。

北京时政分析家华颇此前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曾表示,习近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恢复中共“管组织”的官员入“常”的惯例,那么,赵乐际成为下届中共常委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万维博客9月底刊登的一篇分析也看好赵乐际,并认为,若与近期取代孙政才的陈敏尔相比,虽然陈属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人物,但赵乐际在资历的扎实程度和中央工作经验上,远胜陈敏尔。

这篇文章说,赵乐际作为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入“常”,较目前还是中共中央委员的陈作为黑马入“常”,应该更容易服众。

普遍认为,赵乐际入“常”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给现任中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让路。陈希是习近平在清华时的同学、舍友,两人交情深厚。从习近平将陈希安插入中共四大中枢之一的中组部执掌实权来看,陈希未来仍会受重用。但现在是正部级的陈希生于1953年9月,如果不能高升,将在明年满年龄红线。

若赵乐际入“常”,以他过往工作经验,比较可能分管中共全国人大或中共全国政协。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海外媒体透露,中共市委书记韩正将在中共十九大后以中共政协主席身份入“常”。这被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放风。

那么,赵乐际有可能令韩正的这一期望落空。

至于王沪宁,他因为是习近平“言听计从”的“心腹”,被认为有望入“常”,但在现有的中共常委分工中,却很难找到一个适合他的位置。而且一旦入“常”,他就必须独当一面,无法追随习近平左右。

所以与另外两人比较而言,他成为中共十九届常委的可能性较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黑”过”黑马“:他若入“常” 韩正可能会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